图片说明

父亲节20年仅诞生4座总冠军!乔丹、伦纳德告慰亡父,巴特尔眼含泪光!

  父亲节,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今年总冠军已经决出。不过在父亲节这天,20多年中仅诞生4过座总冠军!这4个在父亲节夺冠的背后,都有着耐人寻味的故事

  

  1993年父亲节,总决赛第6场,乔丹率队在客场干掉巴克利的太阳队,总比分4-2夺冠。乔丹获得第一个三连冠,这时的乔丹有2个儿子,1个女儿,在孩子们的祝福声中,乔丹迎来人生的第一个巅峰。但世事难料,乔丹父亲在同年8月遭遇谋杀,这是乔丹陪父亲度过的最后一个父亲节,随后乔丹第一次宣布退役

  

  1996年父亲节,乔丹复出后再进总决赛,最终战胜超音速夺冠。夺冠后的乔丹在联合中心球馆,趴在地上抱着篮球放声痛哭,这泪水饱含对父亲的思念,乔丹说“我知道他在那里,他在天堂看着我”。当赛季公牛获得72胜10负,被认作历史最强球队

  

  

  2002-03赛季,乔丹退役了,但2003年父亲节是属于马刺的一年。邓肯G6砍下21分20个篮板板10次助攻8次盖帽,率队战胜了基德的篮网队,获得生涯第二个FMVP。巴特尔也成为中国首位获得NBA总冠军的球员,那时大巴的女儿仅有4岁,为了让父亲有更多的出场时间,她写信给波波维奇,这应该是巴特尔最有意义的父亲节了。

  

  2014年的父亲节,主角依旧是马刺,这一天他们4-1战胜热火。G5中,马刺球员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但只有一人面不改色。那就是不到23岁,防住了詹姆斯,进攻端发挥出色,总决赛第二年轻的FMVP莱昂纳德。16岁时,莱昂纳德父亲遭遇枪杀,随后他变得沉默寡言,视篮球如生命。在6年后父亲节这一天,莱昂纳德面对联盟第一人詹姆斯夺得FMVP,或许这就是给父亲最好的礼物。

  

  父亲节,别忘了向你们的父亲送出祝福,不要等到没机会了再后悔

  

  Fire体坛,带你领略最纯粹的篮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8/n497523298.shtml report 1996 父亲节,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今年总冠军已经决出。不过在父亲节这天,20多年中仅诞生4过座总冠军!这4个在父亲节夺冠的背后,都有着耐人寻味的故事1993年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