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些拳坛中父子之情,最后一个说出了所有拳手的心声

  KOBean Mary | 文

  Mary | 审核

  世界上的感情有千千万万种,亲情、友情、爱情......而亲情当中父爱与母爱无疑是最真切最刻骨铭心的。今天是父亲节,这是一个不会有太多华丽言语的一个节日,因为父爱就是这样悄然无声,却只会表达在行动里的感情。在拳坛当中,也有很多父子之情感动过普罗大众。下面小编来分享几则能够触动你内心的故事,也许会更能让我们理解父爱的含义。

  

  父爱是从始至终的支持

  播求的父亲是一位泰国职业泰拳手,在父亲的影响下,播求在很小的时候也喜欢上了泰拳,8岁起就开始了泰拳训练。当时他想报名家附近的一场比赛,需要100元泰铢(约人民币18块钱),对于当时的家庭18元已经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当一家人都在犹豫的时候,播求的父亲在家里饭都还吃不饱的情况下毅然决然选择支持播求,拿出了18元支持播求参加比赛。也正是因为这18块钱,播求开启了他的传奇之路。

(播求VS魔裟斗)

  但是厄运很快降临在这个家庭中,播求母亲的不幸离世让这个家庭变得不再美好。从此播求父亲更是将全部愿望都寄托在了播求身上,他几乎所有的精力都在支持播求的泰拳生涯。2012年在泰国一档赛事中,播求KO俄罗斯选手鲁斯腾获得胜利,赛后播求向上台的父亲下跪行礼,这画面成了当晚拳台最感人的一幕。

(播求在台上给父亲下跪)

  他们父子经历了什么、付出了什么,只有他们自己懂得。而播求父亲瘦小的身躯里,更是看到了父爱的百折不挠、千磨不变。这份恩情也深深的感染了泰拳王子播求。

  

  父爱是点点滴滴的付出

  早期K-1无人不知的名字,那就是阿尔伯特·克劳斯。他曾与播求、魔裟斗和安迪·苏瓦被统称为K-1四大天王。克劳斯兢兢业业半辈子,直到现在他还不停的接受年轻人的挑战。克劳斯的长子同样继承了父亲的事业,做了一名拳手。在培养孩子的这段时间,克劳斯几乎是用尽了心血。每天自己训练4到6个小时外,剩下的时间就是陪儿子训练、跑山路、给儿子拿靶。

(克劳斯与儿子实战)

(克劳斯为儿子在比赛前拿靶)

  这样大强度的体能消耗并没有让克劳斯觉得疲惫,在看到儿子成长和变强的时候,这一切再累都是值得的。克劳斯的儿子14岁就已经12胜,这样优异的成绩全靠父亲克劳斯的点滴付出。拳迷不禁感叹,他的儿子是幸运的,有这样一个厉害的父亲。但是对于父亲呢?其实克劳斯才是幸运的!因为这一切在他眼里都是应该去做的,因为这是他对儿子的爱。

(克劳斯的儿子取得胜利)

  父爱是不善言谈的用心良苦

  每个爸爸都希望孩子能够继承家业,WBO蝇量级世界金腰带、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也同样有个梦想——希望儿子夺走他的金腰带。邹市明有2个可爱的儿子,轩轩和浩浩。虽然轩轩年纪只有6岁,但深受爸爸影响及血液中遗传着拳击基因,他也特别喜欢打拳,还有模有样。

(轩轩和浩浩对打)

  

(邹市明对轩轩“毫不留情”)

  作为爸爸的邹市明,不但让轩轩跟高个子哥哥PK,而且就算看到轩轩被打到流鼻血,也是鼓励他继续勇敢挑战。这样的爸爸可谓严厉,但邹市明的用苦良心,不仅仅是希望儿子夺走金腰带。

(轩轩勇敢进攻)

(轩轩被打致流鼻血)

  “我不知道该怎么教孩子,我只想用自己的身体能力去做一个令儿子尊重的老爸,希望我的儿子崇拜我,这也是我还在奋斗的原因。我希望在他身上还能找得到我在拼搏的影子,我希望我的所作所为、我所取得的小小成绩都值得他崇拜。不过,如果将来他真的喜欢拳击,我会尊重他的选择。”

  父爱是超越一切的师徒恩情

  都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在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除了已为人父的选手,还有对待徒弟如亲儿女的师傅。例如黑龙江龙云格斗的姜龙云老师。被称为“不老传奇”的姜老师,除了48岁高龄依然活跃在擂台上,还一手创办了黑龙江省龙云综合格斗俱乐部。

(姜老师细心绑绷带)

(台下指挥着急如焚)

  他手把手的培养了尚志法、解俊鹏、袁埜等一帮年轻的悍将,这批潜力小将不负师名,在国内外各大比赛上崭露头角!在每次比赛结束后,黑龙江龙云格斗的小伙子们在后台接受采访时,首先表示的是对恩师的感激,对老师满满的敬意。

(第一时间安慰徒弟)

  从16岁开始跟随姜老师训练的袁埜表示“姜老师教会的不仅是技术,更重要是怎么做人。我想借精武门这个平台对老师说,感谢老师一直以来含辛茹苦的培养,希望老师身体健康”父子之情也不过如此吧,这种可以跨越血缘关系,承载一切的情感才是父爱最伟大的体现!

- END -

综合格斗职业联赛精武门 | 每周四晚21:20湖北卫视播出 | 优酷视频、爱奇艺搜狐视频次日推出

精武门是由健康猫和阿里体育联手打造的独立IP赛事,

由国内专业综合格斗(MMA)赛事运营商

广州市大象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独立运营。

点击阅读全文,观看更多精武门比赛视频

sports.sohu.com true 精武门MMA综合格斗职业联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8/n497539393.shtml report 7038 KOBeanMary|文Mary|审核世界上的感情有千千万万种,亲情、友情、爱情......而亲情当中父爱与母爱无疑是最真切最刻骨铭心的。今天是父亲节,这是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