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如果这两位神锋没有堕落,那么国足就不存在锋无力问题!

喜剧足球 国足 阅读(0) 评论()

  

  

  在2:2被叙利亚逼平后,里皮已经知道国足大势已去了。赛后老爷子的一番话还透露着万般的无奈:国足可选的前锋球员实在是太少了。但曾几何时,中国还有两位神锋,只可惜他们都成为了伤仲永。

  一、董方卓

  

  

  2004年,董方卓以破纪录的350万英镑转会费加盟曼联,一时间举国轰动。在外租比利时期间,他以18个进球成了比利时乙级联赛的射手王,这也是中国球员在欧洲联赛的第一座金靴奖。2008年,波尔图曾出价200万欧元求购国王董,只可惜董方卓已经决定重返大连实德了。回到中超后,董方卓迅速堕落,终于在2016年因伤退役了。如果董方卓能保持好自己的状态,那么他应该是里皮的首发中锋。他速度比郜林快,头球比张玉宁牛,射门更是百倍于武磊。如果把武磊浪费的机会交给董方卓,那么国足现在保底小组第三。曾几何时,鲁尼、C罗、董方卓一同被誉为是曼联的85三叉戟。如今C罗依旧是当代球王,去年拿了欧洲杯,今年又拿了欧冠。鲁尼也混的不错,拿着30万英镑的周薪,本赛季成为了三冠王得主。唯独董方卓,犹如老太太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二、毛剑卿

  

  

  毛剑卿当年有多厉害?我们听听前辈的评价就知道了。03年的时候,小毛曾经奔赴荷甲豪门费耶诺德试训,在一场队内训练赛中,毛剑卿上演了帽子戏法。费耶诺德俱乐部也对他赞赏有加:毛剑卿是一位适合穿10号球衣的技术型中锋;前申花技术总监法尔克斯曾明确表示:如果毛剑卿可以刻苦训练,那么他将是一个可以和罗本平分秋色的球员。前国足主帅朱广沪也感叹道:如果这小鬼当年可以及时送到欧洲去,那该多好啊,我想说,现在中国没有他那么好的边前卫了。当年在05年的土伦杯上,毛剑卿戏耍阿莱士和儒尼奥尔后,轻松攻破了巴西队的大门。只可惜后来由于酗酒和斗殴问题,毛剑卿已经不负当年之勇了。如果毛剑卿还没有堕落,那么他本应该取代武磊,成为国足的首发边锋。董毛组合,天下我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8/n497544467.shtml report 1850 在2:2被叙利亚逼平后,里皮已经知道国足大势已去了。赛后老爷子的一番话还透露着万般的无奈:国足可选的前锋球员实在是太少了。但曾几何时,中国还有两位神锋,只可惜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