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连一方豪取半程冠军冲超在望 中甲13年只有一队无缘中超

  北京时间6月18日下午,中甲联赛第14轮进行一场比赛,联赛领头羊大连一方在主场迎战云南丽江,本场比赛几乎没有太大的悬念,大连一方4:0完胜对手,全取3分之下,大连一方也是提前1轮锁定了联赛半程冠军。

  

  本战之前,大连一方在少赛1轮的情况下依然领先上海申鑫4分,只要本轮比赛拿到3分,那么就将提前锁定半程冠军,对于大连一方来说,这等荣誉也要助推球队赢球,而且本轮他的对手是升班马云南丽江,基本没有太大悬念能制造爆冷机会。

  

  果不其然,大连一方强势开局,比赛的第16分钟博利就帮助球队打破僵局取得1:0的领先,而第37分钟汪晋贤又帮助主队再下一城2:0领先,下半场博利勺子点球建功、王万鹏抢点破门,大连一方最终4:0完胜对手!

  

  14轮过后,大连一方少赛一轮13场9胜3平1负拿下30分遥遥领跑,在他身后的是13场的北京人和24分,13场的上海申鑫23分(本轮对阵石家庄永昌),不管申鑫的比赛胜负如何,大连一方已经提前1轮拿下了中甲半程冠军。

  

  对于大连一方来说,半程冠军这是一个好消息,拿下联赛半程冠军极有可能在本赛季拿下冲超资格,因为中甲2004年成立到2012年的扩军(16支球队)再到2016赛季以来,13年的历史里,12支半程冠军最后都冲超成功,只有1支球队不幸掉队。

  

  2012赛季中甲首次扩军到16支队伍,当赛季上海东亚(上港前身)15轮联赛过后轰下36分拿下半程冠军,他们当赛季最终冲超成功,而2013赛季河南建业35分拿下半程冠军最后冲超成功、2014赛季重庆力帆35分拿下半程冠军最后冲超成功、2015赛季延边富德31分拿下半程冠军最终也冲超成功。

  

  而从2004年成立到中甲2012年扩军之前,拿下联赛半程冠军队的球队也都拿下了当赛季的中超资格:2004赛季的武汉光谷队、2005赛季的厦门蓝狮队、2006赛季的河南建业队、2007赛季的广州医药队、2008赛季的江苏舜天队、2009赛季的辽宁宏运队、2010赛季的广州恒大,这7个赛季的联赛半程冠军最终都成功冲超没有旁落。

  

  当然,唯一一次例外的就是2016赛季,当赛季青岛黄海以31分拿下了中甲联赛半程冠军,然而等赛结束后,青岛黄海跟权健、贵州智诚两队同积59分钟,但是却因为净胜球的劣势只能排名第三名,青岛黄海最终成为失意者无缘中超,可以说青岛黄海是13年以来最倒霉的一支球队,也是唯一一支半程冠军无缘冲超的球队。

  

  我们再从2012年扩军到16只球队后的上海东亚到2016年的青岛黄海,可以发现31分是冲超的关键分数线,目前14轮过后大连一方13场比赛拿下了30分,球队还有2场比赛(15场),只要拿下就能达到36分,可以说大连一方13场后就已经接近了冲超分数线,大连一方冲超可谓在望,而事实上,大连一方的整体球队结构、阵容深度在中甲冲超球队里都是最优化的队伍。

  

  相比其他球队单独依靠外援或者是防守、进攻不平衡,大连一方的本土球员和外援都是联赛最优化的,球队拥有穆谢奎、博利这样的外援进球机器,也有汪晋贤、王万鹏这样的本土球员,同时还有周挺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压阵。在需要进球的时候,外援哑火本土球员能站出来,而且球队防守和进攻相当平衡没有太大漏洞,这样的一支球队比起其他的球队就是独秀一枝了,可以说只要不出意外,本赛季的大连一方基本锁定一个冲超资格了。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8/n497552366.shtml report 2982 北京时间6月18日下午,中甲联赛第14轮进行一场比赛,联赛领头羊大连一方在主场迎战云南丽江,本场比赛几乎没有太大的悬念,大连一方4:0完胜对手,全取3分之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