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球道木法则:以平顺的节奏向下击球

  “你应该相信球道木的杆面倾角,只要以向下的角度扎实触球,自然能让球起飞。”

  大部分业余球友在使用球道木时都会犯以下几个错误:首先是定位,有的球手习惯将球位靠前,试图像击打1号木一样把球扫出去;有的球手则像中铁杆击球一样定位,球位太过靠后。球道木需要向下击球,但相比铁杆,杆身前倾没有那么多。定位时,你应该将球放在左脚内侧几英寸的地方,大约位于1号木球位和长铁杆球位的中间。同时,右肩应该低于左肩。这样的定位可以让杆头以更平浅的角度向下触球,从而带来更高的弹道和更远的距离。

  还有的球手用球道木击球时总是担心球飞不起来,所以在触球时下意识用杆面去捞球,结果出现打薄甚至剃头的情况。当你想捞球时,身体重心往往留在右脚,杆头就会以向上的角度击到球,剃头在所难免。你应该相信球道木的杆面倾角,只要以向下的角度扎实触球,自然能让球起飞。所以,启动下杆时首先将身体重心向左侧转移,这可以让挥杆最低点前移,从而形成向下的触球角度。

  当我们手握球道木这样的长杆时,都会不自觉去发力击球,结果导致挥杆速度加快,节奏完全被打乱,各种糟糕的击球接踵而至。球杆越长,挥杆节奏越要平顺。在正式击球前,你可以先用平顺的节奏试挥几次,找到正确的挥杆感觉。然后在准备击球时,回想刚刚试挥杆的画面,不要刻意发力,击球自然就会顺畅起来。

免费获取世界最顶级高尔夫教练的全中文教学视频

  来源:互联网(侵权请联系微信:golf212121)

  近期文章精选:

  中国高尔夫网携手浙商银行北京五方支行红枫湖俱乐部活动

  铁杆秘籍:转动胯部获精准击球点 让铁杆更稳定

  去练习场,我们到底该练些什么?

  有此神器什么球进了沙坑都能”捞“出来

  不是我说,很多人站姿都有问题!

  高尔夫挥杆秘诀—以不变应万变

  当“距离”遇上“精准度”,你会选择谁?

  打好球道木杆,5杆洞两上就这么简单

  锁定一边开球,通过站姿来修正

  高尔夫沙坑里也能打“爆炸高飞”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高尔夫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8/n497560719.shtml report 4141 “你应该相信球道木的杆面倾角,只要以向下的角度扎实触球,自然能让球起飞。”大部分业余球友在使用球道木时都会犯以下几个错误:首先是定位,有的球手习惯将球位靠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