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Week5顺利完成,十八周马拉松训练开始新阶段!

  一周的时间没有发布训练计划的动态了,其实我这周一直都在跑,确实带两个孩子太忙太累了,早起晚睡的有点儿吃不消。文字更新得慢了,还请各位见谅。

  Week5计划完成39km的跑量,实际完成38.42km,基本上算是100%了吧,要鼓励自己一下!前两年的训练中很少有一周跑5天的时候,这次要坚持了。

  

  这周北京的天气就一个字:闷。早上6点多还算不错,跑到小树林里比较凉爽,但接近结束的时候就不行了,汗水哗哗的往下流。周日是起跑最晚的一天,7:15,所以目标是8km最后跑到自己的车跟前实在是不想跑了,闷热的天气导致最后差了那么几百米,无所谓了。

  

  想象上周日,北京通州举行半程马拉松,一个哥们儿中暑了,但拒绝接受救治,跑完最后三公里送医院进ICU了…… 他女朋友说他经常练习,最好成绩是1小时41分,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情况,早上醒来第一句话是我奖牌哪儿去了……

  我查询了一下,当天最高气温是31度。说实在的,夏季真的不应该举办各种长跑比赛,30度以上的气温也就不要去参赛了。高温是长跑最大的敌人,劝大家一定要慎重再慎重,说难听点儿,要知道自己吃几碗干饭啊。

  我们参加马拉松,进行长跑锻炼,不是为了那块奖牌,而且为了健康。不要因为跑的太远,就忘记了出发的目标。

  第六周训练计划

  06.19

  06.25

  6.20

  间歇跑

  9.6km

  6.21

  轻松跑

  6.5km

  6.22

  节奏跑

  8.0km

  6.23

  轻松跑

  13km

  6.24

  轻松跑

  13km

  6.25

  轻松跑

  6.5km

  下周艰难的日子就要开始了,每周开始跑6天,还加入了间歇跑和节奏跑,最长距离是13km。这两天我会再温习一下这两种跑步训练法,也调整一下我的手表,看看能否很好的配合。加油!

  十八周训练计划

  汉森马拉松训练计划的组成包括:轻松跑的日子和实质训练。实质训练包括长距离跑、节奏跑(配速跑)、力量跑(强度跑)和间歇跑。把训练计划安排的丰富多样,就会训练不同的系统,也会协同优化马拉松潜能。

  计划表已经按照日期列出了每天要完成的目标,以及当天要参照的训练方式。

  第二个小表格是配速表,跑友们可以根据自己要完赛的目标,来选择相对应的各项训练方式的速度。

  

  

  训练记

  40岁开始,通过每年十八周训练,奔跑500公里。两年时间,从菜鸟成长为430选手,顺利完赛三届北京马拉松。

  希望你能找到适合自己状况的科学训练计划,与你分享训练和比赛中的经验和技巧。

  

  马拉松训练记

  微信:RunM40

  18周,完成第一个马拉松

sports.sohu.com true 马拉松训练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8/n497570149.shtml report 2292 一周的时间没有发布训练计划的动态了,其实我这周一直都在跑,确实带两个孩子太忙太累了,早起晚睡的有点儿吃不消。文字更新得慢了,还请各位见谅。Week5计划完成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