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国际足联联合会杯 > 2017联合会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录像裁判单场两度纠错主裁判 智利进球失而复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迪
  • 手机看新闻
录像裁判单场两度纠错主裁判 


  联合会杯首轮,美洲杯冠军智利2-0击败了非洲冠军喀麦隆取得开门红。智利全场比赛都占据优势,获得很多有威胁的攻门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智利本场比赛有两个进球都经过录像裁判判罚之后作出改判,录像裁判俨然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主角。

  此役智利前锋巴尔加斯获得了不少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上半场开始后不到1分钟,智利前锋巴尔加斯禁区内一次抽射就击中了立柱,随后在半场补时阶段,巴尔加斯又迎来破门良机,比达尔在禁区前沿送出直塞,巴尔加斯前插至禁区内推射破门,就在智利球员疯狂庆祝之时,主裁判与录像裁判经过沟通确认之后,判罚巴尔加斯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智利的球员显得相当失望,尤其是巴尔加斯又错过了一次破门良机,比达尔也觉得难以理解,不断对主裁判进行抗议。

  下半场智利队换上桑切斯之后,攻势越来越猛,第81分钟,桑切斯助攻比达尔首开纪录。第90分钟,巴尔加斯终于取得进球,但是这一次却是录像裁判在帮助智利拨乱反正。当时智利在中场送出一记直塞,桑切斯反越位前插形成单刀球,这时候巴尔加斯处在越位位置,但是巴尔加斯并没有触碰到皮球,随后桑切斯进入禁区晃过出击的门将后,推射空门被回追的喀麦隆防守球员挡出,站在门前的巴尔加斯跟进补射得手。进球之后,边裁首先举旗示意巴尔加斯越位在先。不过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巴尔加斯在禁区内并没有任何越位的嫌疑,录像裁判经过确认之后提醒主裁判此球有效,最终主裁判作出改判,巴尔加斯终于如愿以偿取得进球,最终智利2-0完胜喀麦隆。

  本届联合会杯启用了录像裁判,这也是国家队级别洲际大赛上第一次使用录像裁判。录像裁判,顾名思义就是通过观看录像的回放,对比赛做出更公正合理的判罚。此役无论是智利的越位进球还是最后的边裁误判,录像裁判都给予了纠正,录像裁判对智利的进球所作出的两次判罚,应该说判罚的结果都是公正合理的,足球比赛本应就要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之下进行,录像裁判的引入,也使得以后的比赛很难再有争议进球的存在。

  (马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9/n497582279.shtml report 1237 录像裁判单场两度纠错主裁判 联合会杯首轮,美洲杯冠军智利2-0击败了非洲冠军喀麦隆取得开门红。智利全场比赛都占据优势,获得很多有威胁的攻门机会,值得一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