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佩佩进球被吹,引进录像裁判是解决中超冲突的办法

开心奎哥 阅读(0) 评论()

  今天凌晨结束的联合会杯一场比赛中,欧洲冠军葡萄牙队两度领先之下两度被墨西哥队扳平,首战只能以2比2与墨西哥队握手言和。比赛中有一最大的亮点,那就是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葡萄牙队佩佩打进一球,就在葡萄牙队欢欣庆祝的时候,裁判的商量判罚泼了葡萄牙队一盆冷水。几分钟后,裁判做出判罚进球无效。因为通过录像重放显示,那是一粒越位进球。

  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录像裁判做出那样科学的判罚,葡萄牙队肯定不干了,双方球员肯定随后会发生一些不愉快。因为对于葡萄牙队来说,那样的事情是及其郁闷的,换谁心里都不会舒服。

  但事实上,通过那样准确的判罚后,葡萄牙队球员很快就恢复了平静,又开始把心思专注在比赛中。假如不是录像裁判,而是主裁判人为做出的判罚,当时场面上墨西哥队打得更主动,更强悍,拼抢铲断更积极。那样势必会激怒心理不平静的葡萄牙队球员。冲突说不准同样会发生。但此后双方表现都很平静,都把各自的技战术一一展露出来,才让我们欣赏到一场精彩的高水平赛事。

  这是世界足坛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试用录像裁判技术。而佩佩的那粒进球也成了本届联合会杯录像裁判判罚的范例。赛后,关于录像裁判的问题,太多足球人认为,虽然会耽误比赛时间,会影响到进球后瞬间爆发的那种腺上素,但对于足球比赛的公平来说,确实是非常好的一件事。特别是,有了这样的技术,可以避免场上因误判发生的冲突。

  举个最明显的例子。就在昨晚一场中超比赛,坐镇越秀山球场的广州富力队,全场几乎压制着上海上港队打。其中在上半场取得领先一球的情况下,就因为一次严重的误判,导致场上比分扳平。并随后爆发双方球员冲突,导致双方各有一人被罚下。

  当时上港队在防守住一次富力队的角球进攻后,随即发动快速反击。在前场推进过程中,胡尔克与奥斯卡打了撞墙式的战术配合。但就在胡尔克传球给奥斯卡的一霎那,奥斯卡已经半个身子处于越位。但边裁并没有举旗示意。结果奥斯卡拿球强闯富力禁区后把球横传给另一侧无人看防的胡尔克,胡尔克得球劲射破门扳平比分。

  本来比分上处于领先、而且半场即将结束,被那样扳平比分,就算进球无误,就算是一个漂亮的世界波,但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心情都会遭受打击。何况是一次误判?

  随后,一直被富力队限制得死死无法发挥的奥斯卡,同样心理上本来就有浮躁的心态。结果就是,一次鲁莽的拿球踢人引起本来就极度不满的富力球员强烈不满,最终引发冲突。

  虽然主裁判做出了罚下双方一人的处罚来平息事态。但实事求是的说,站在广州富力队一方,确实平得很冤枉,很不甘。因为,如果没有误判,广州富力队一方面完全可以赢得这场比赛,因为无论是场面,还是各项数据,广州富力队都占据绝对的优势。

  同时,没有那样的误判,广州富力队的球员心态上也不会那么激怒。对于奥斯卡那样的鲁莽行为,或许也能忍受避开。

  但就因为那样一次严重的误判,导致双方球员心态上发生变化,而引起一场冲突。回顾一下每一赛季中超联赛,场上冲突已经不再是新鲜的事,都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只要对主队做出不利的判罚,不管对错,现场就会响起特别刺耳的“黑哨”声。

  如果中国足协想让中超进步,在人为情况下很难保证公正公平的情况下,尽快的引进录像裁判这一技术,笔者觉得非常有必要。

sports.sohu.com true 开心奎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9/n497588331.shtml report 2136 今天凌晨结束的联合会杯一场比赛中,欧洲冠军葡萄牙队两度领先之下两度被墨西哥队扳平,首战只能以2比2与墨西哥队握手言和。比赛中有一最大的亮点,那就是比赛进行到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