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周琦火箭倒计时1天才崛起,中国男篮复刻三大中锋

枪炮篮球 PiU 阅读(0) 评论()

  曾经何时,中国男篮的移动长城不仅仅在亚洲呼风唤雨,在世界大赛稳居前八的那段时光也是风光无限,以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为首的中国篮球曾是男篮最巅峰时代的代表。时过境迁,如今新的中国男篮正在起航,虽然易建联开始慢慢老去,但是随着周琦的崛起,中国男篮的内线再次拥有了绝对优势,而除了周琦之外实际上2.14米的王哲林也曾经一度被灰熊选中,而2.17米的李慕豪正在引起NBA一些球队的关注,中国男篮新时代的新三大中锋正在打造新的移动长城。

  在这之前,郭艾伦本来是要进入费城76人去打夏季联赛的,但是最终可能敲定的人选,是25岁的身高2.17米的李慕豪。李慕豪2013年5月首次入选国家队,在一年之后他参加了NBA的试训并且参加了选秀大会,但是最终没有被选中。和周琦还有王哲林比起来,李慕豪还略显稚嫩,他在上赛季场均出场28.6分钟,场均10.8分和5.9个篮板都是生涯新高,而在今年联赛中他也带队杀进了CBA的半决赛,进步明显。李慕豪的天赋和身高引起NBA球队的注意,或许会在未来成为他进入NBA的一个契机。

  而说起王哲林,2016年6月24的NBA选秀大会上,王哲林在第二轮第57顺位被孟菲斯灰熊队选中,在当时和周琦一起成为了焦点人物,虽然最终没有登陆灰熊队,但是王哲林的能力还是受到了普遍认可。他的身高和对抗是目前周琦和李慕豪不能相比的,这一点上即便是在国际赛场也能体现出来。王哲林有点像当年三大中锋里的巴特尔,对抗出色但是略显缓慢。

  那么周琦似乎正在接近火箭队,他已经被确定参加火箭队的夏季联赛,这也可能是周琦在进入NBA之前最后一次“热身”。周琦则可能会定位成中国新三大中锋的姚明接班人,虽然他很瘦弱但是周琦的防守意识和进攻天赋都是目前中国男篮内线最好的。一旦进入火箭,他和姚明之间的那种关系会更多更加密切,李慕豪和王哲林似乎离NBA还有距离,但是周琦可能会很快将NBA的顶级理念和实战威力带到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在这几年青黄不接,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内线能量的流失。最初的中国男篮虽然是小快灵的打法,但是也有如单涛这样的传统中锋坐镇,而后在横扫亚洲的岁月巴特尔王治郅之外,还有刘玉栋、巩晓彬这样力量速度和技术兼备的四号位,再之后中国男篮进入了三大中锋时代彻底让亚洲球队束手无策。但是在最近几年如哈达迪这样的二流中锋也能够给中国带来麻烦,在中国和伊朗的热身中输掉比赛,李楠的解释也很实际:周琦和王哲林都不在。中国男篮的外线面对那些“归化”的具有欧美派系的后卫越来越没有优势甚至是处于劣势,但是随着周琦,王哲林和李慕豪纷纷崛起,中国男篮新移动长城的构架将会让他们重新把控亚洲霸主地位。

sports.sohu.com true MR.韩少' S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9/n497589544.shtml report 2848 曾经何时,中国男篮的移动长城不仅仅在亚洲呼风唤雨,在世界大赛稳居前八的那段时光也是风光无限,以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为首的中国篮球曾是男篮最巅峰时代的代表。时过境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