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港大腿13场独造14球 可中超却再买不到胡尔克

雷蒙侃体育 阅读(0) 评论()

  在本轮中超中,上港1-1客场战平富力,急需保留对恒大的压力。而比赛中为上港进球的,又是绿巨人胡尔克。

  2016年7月,胡尔克以5580万欧元的身价从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俱乐部转会至中超上海上港,这一转会费当时创造了中超乃至亚洲联赛的纪录。单上赛季,胡尔克遭遇伤病影响,并没有拿出与其身价相符的表现。

  本赛季,随着博阿斯入主和奥斯卡加盟,胡尔克彻底被激活。至目前位置,胡尔克为上港踢了13场中超,打进9球并奉献5次助攻;在亚冠赛场,胡尔克的数据更是堪称恐怖,6场比赛打进6球还有5次助攻,几乎是一己之力把上港抗进了亚冠8强。接下来对阵恒大的亚冠“中超内帐”,胡尔克一定是两场比赛中最具决定性的球员。

  19场比赛15球10助攻的数据,放在欧洲足坛简直可以媲美C罗梅西两球王。尽管中超水平有限,但这样的数据也使胡尔克成为多年来中超效率王。不过,随着足协新政的实施,中超很难再引进像胡尔克一样的超级外援了。

  6月14日,中国足协公布关于征求《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相关规定》的通知。该通知的核心内容就是:对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将征收引援调节费,但如果引入的外援不超过4500万人民币/人次,内援不超过2000万人民币/人次,则将调节费全额返还,但只能用于俱乐部青训,超过这个引援标准,调节费则不会返还。

  首先,中超乃至中甲个俱乐部,几乎所有的俱乐部都是亏损状态。即便有不亏损的,也是平民俱乐部,本身就请不来天价外援。因此,足协引援新政实施后,将极大制约豪华俱乐部高薪引援,天价大牌外援今后很难再入中超。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表示:“‘天价球员’是投资足球的人‘有钱就任性’造成的,他们意在商业,而非足球。我们对此高度警惕,并将出台更严格的整肃措施。”这也成为足协新政的基本方向:提高中国球员水平,严禁高价球员引进。在此条件下,一些人所分析的找新政漏洞,通过特殊操作让高级外援来中超效力的做法,必不为足协所容。

  只是,出不起价钱的中超,肯定再也买不来下一个胡尔克了。牺牲了联赛的观赏性,如果国家队成绩再提不上去,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sports.sohu.com true 雷蒙侃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9/n497595518.shtml report 2481 在本轮中超中,上港1-1客场战平富力,急需保留对恒大的压力。而比赛中为上港进球的,又是绿巨人胡尔克。2016年7月,胡尔克以5580万欧元的身价从俄超圣彼得堡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