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谁说吃鸡蛋不能吃蛋黄,你站出来!

易跑健康科技 阅读(0) 评论()

  爱不爱吃鸡蛋这个问题似乎不怎么需要问,想必绝大多数人都是爱吃的,而且从小吃到大。

  可是很多胖友却因为胖而拒绝吃鸡蛋,尤其是鸡蛋黄。究其原因,竟然是因为胆固醇?!

  看到这里,蛋黄表示EXO ME?

  不过蛋黄被误解也不是空军来风。蛋黄确实拥有比较高的胆固醇。然而吃了胆固醇不代表你的身体的胆固醇含量就会提高,从而导致冠心病等等。

  胆固醇是什么?

  胆固醇是在动物脂肪和油脂中,找到的化学化合物;电视广告里的三高人群,其实一高就是高胆固醇。于是胆固醇经常被视为一个贬义词。当我们听到它的时候,我们会自动把它和心脏病等疾病联系在一起。

  事实上,胆固醇是一种身体必须的重要元素,用以合成细胞膜、维他命D、荷尔蒙等,因此我们必须有足够的胆固醇,才能维持身体机能正常运作。

  咱们人体内大约有百分之70到百分之80的胆固醇由身体合成。只有百分之20到百分之30是由食物提供。当我们身体机能正常,没有任何慢性病的时候,身体会自我调节体内胆固醇含量。

  也就是说,当我们食用高胆固醇食物时,身体会控制吸收量并合成小量胆固醇,相反,当我们食用低胆固醇食物时,身体会合成足够使用的胆固醇分量。

  胆固醇也有好有坏

  胆固醇也分好坏,「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

  血液中HDL浓度越高,便越能保持血管畅通。HDL也有抗氧化与抗炎功能,维持血管健康。相反,LDL容易渗入血管壁,形成动脉粥状硬化。

  蛋黄中的胆固醇是哪一种

  在2015年版的《美国居民膳食指南》(DGAC)中,不再将每日食源性胆固醇摄入量限制在 300mg。所以定期的食用鸡蛋,包括可怕的蛋黄是安全的。

  虽然,一个中等大小的鸡蛋含有186毫克的胆固醇,占推荐日摄入量的62%。

   但蛋黄有丰富的营养,除了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D、E,鏻质,钙质,钾质等。

   蛋黄中还含有丰富卵磷脂,可使「坏胆固醇」降低,适当的吃蛋黄反而能帮助血液流通顺畅。所以大家并不需要过度的控制自己吃鸡蛋甚至浪费蛋黄。不过疾病患者还是遵照医生的之时吧~

  看到这里,正在暗自庆幸终于可以好好吃鸡蛋了的朋友举手!那么接下来就要苦恼鸡蛋怎么吃啦!

  所以,鸡蛋要怎么做又好吃又健康呢?小编今天就给你介绍几种鸡蛋的健康吃法!不用谢我,我叫红领巾!

  NO.1无油煎蛋

  做法:

  步骤一:不粘锅烧热(利于蛋白迅速凝固不乱流,未必每次都完美);

  步骤二:磕入蛋后转小火(防气泡产生及蛋底焦);

   步骤三:盖锅盖小火慢煎30秒(形成烘烤氛围,加速蛋液表层凝固);

  步骤四:关火焖3~5分钟(视自身对蛋黄状态要求);

  步骤五如果做不了回头审视自家的锅。

  NO.2燕麦虾皮厚蛋烧

  材料:鸡蛋2个、快熟燕麦25g、牛奶50ml、虾皮6g、盐1.15g。

  做法:

  步骤一:将燕麦和牛奶(或温水)混合,让燕麦吸足了水分;

  步骤二:打入鸡蛋;

  步骤三:蛋液打发均匀后,加入盐和虾皮拌匀;

  步骤四:不咱国或者玉子烧锅用小火加热,锅面抹上薄薄的油,再倒入混合的蛋液,晃匀;

  步骤五:蛋液略凝固后,借助铲子和筷子卷起来,卷好的蛋卷在锅边不要取出,然后再倒入另一半蛋液,同样待到略凝固,继续卷;

  步骤六:全部卷好后取出且成等分小段,就可以摆盘啦。

  NO.3杂蔬肉蛋饼

  材料:菠菜150g、白蘑菇80g、黄豆芽70g、鸡胸肉120g、鸡蛋5个、橄榄油5g。共700g,每百克:热量98.4大卡,蛋白质10g。

  鸡胸肉煮熟后直接切碎即可,也可以用水浸金枪鱼、虾仁之类代替,或不放;蔬菜的选择随意。

  做法:

  步骤一:蔬菜切好;

  步骤二:鸡蛋中加入少许盐和胡椒并打撒;

  步骤三:平底锅中火加热,倒入少许油,将白蘑菇炒至微软后,倒入菠菜和黄豆芽。炒软,关火备用。

  步骤四:马芬烤盘内槽摸一层薄油(防止粘,也可用蛋糕纸杯或硅胶磨具),当如鸡胸肉碎或其他肉类;

  步骤五:夹入蔬菜,再用勺子浇上蛋液,抹去表面浮泡,成品会更好看;

  步骤六:烤箱预热180°,烤制15~20分钟(根据马芬大小而定)即可。

  终于不用再因为子虚乌有的原因拒绝吃鸡蛋啦,小编要赶紧去做个无油煎蛋犒劳曾经被骗的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易跑健康科技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9/n497596705.shtml report 7095 爱不爱吃鸡蛋这个问题似乎不怎么需要问,想必绝大多数人都是爱吃的,而且从小吃到大。可是很多胖友却因为胖而拒绝吃鸡蛋,尤其是鸡蛋黄。究其原因,竟然是因为胆固醇?!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