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健步走比跑步更有益健康 可降低25%死亡风险

马拉松专题网 阅读(0) 评论()

  58岁的詹姆斯·欧基夫是美国堪萨斯城的一位心脏病学家。他自称是一名运动爱好者,几十年来他每天都进行2-3小时的跑步。但是,他几乎每天必做的一件事情就是饭后和家人一起散步。他为什么对走路也如此重视呢?

  欧基夫曾对“高强度的运动对人的身体和心脏的影响”做过研究,结合其他学者的研究成果,欧基夫表示:“如果你的运动目标是为了全身心的健康和延长寿命,散步是最理想的方式。”

  跑步加重心脏负担

  欧基夫在他的一项研究成果中指出,那些每周大部分时间都在跑步且速度超过7英里/小时的人,和久坐不运动的人具有同样高的死亡风险。在爱尔兰都柏林召开的一次会议中,欧基夫透露了自己的另外一个研究成果,每周跑步超过25英里的人,并不能降低死亡风险。

  两项研究结果表明,每周以一种温和的速度运动1-2.5小时,比如快步走或者慢跑,可以降低25%的死亡风险。

  欧基夫表示,长时间的高强度运动,会加重心脏的负担,有害的自由基水平上升,肾上腺素增加,炎症也会在冠状动脉中产生。而且,长此以往会使心脏变形,从而引发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跑步越艰苦越易生病?

  高强度的跑步不只是让心脏承受重压,同时也会对免疫系统产生负面影响,增加患病的风险。

  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者发现,长时间的高强度运动会提升某些特定的炎症性蛋白质的数量,它们会让病毒更猖獗,比如普通感冒。这就意味着你可能会经常患病,而且每一次复发都会让你感觉更难受。

  跑步比节食更减肥?

  运动时的确能燃烧脂肪,从而能起到减肥的作用。不过,有医学文献指出,减肥最大的驱动力是饮食的变化,而不是运动。

  有人做过这样的试验,身体超重的女性坚持运动一年,每周运动5天,每次45分钟,一年之后仅减肥2%。而把运动和节食进行结合的人,体重减掉11%。

  还有研究发现,高强度运动之后,肥胖的人反而更有食欲,他们会吃更多的食物来弥补燃烧的脂肪。因此,仅依靠运动来减肥,是不太合理的。

  为健康而走

  
很多人会觉得散步的强度不够大,起不到锻炼身体的作用。其实,散步之类的走路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而且没有风险。对于患有高血压、高胆固醇、糖尿病、心脏病的人来说,走路比跑步的治疗效果更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运动机能学教授托德·阿斯托里诺表示:“为马拉松或者某项赛事进行短时间的训练,我认为并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长久坚持训练并且没有充分恢复的做法才会危害身体,会让你的身体疲惫,受伤和生病。”

  欧基夫建议,每天进行30分钟中等强度的运动,比如健步走或者慢跑,对身体的益处是非常明显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9/n497619944.shtml report 1601 58岁的詹姆斯·欧基夫是美国堪萨斯城的一位心脏病学家。他自称是一名运动爱好者,几十年来他每天都进行2-3小时的跑步。但是,他几乎每天必做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