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埃弗顿复兴?夏季转会他们比曼城切尔西动作还猛烈

懂个球 阅读(0) 评论()

  这个夏天,英超传统豪门的转会动作都没有埃弗顿来得猛烈,还在六月,太妃糖已经锁定两签,加上附加条款总值达到3000万英镑的门将乔丹·皮克福德,以及身价2700万欧元、在欧联杯有出色表现的阿贾克斯队长大卫·克拉森;马拉加射手桑德罗·拉米雷斯无限接近加盟,而伯恩利后卫迈克尔·基恩,以及斯旺西中场西古德森都在购买名单之上……

  伊朗商人莫胥礼去年2月收购49.9%股份,成了埃弗顿最大的股东。从那之后起的一年多光景,古迪逊公园迎来很多积极的变化,这可能是近一代埃弗顿球迷可能见证的,最美好的时代。

新主席带来新气象

  关于莫胥礼挥泪“斩”枪手,转投默西赛德郡的故事,已经在英超为人所熟知。阿森纳的董事会如今拧巴成了一个死局,美国商人克伦克寸步不让,乌斯马诺夫寸步难行,至今日已经成了阿森纳球迷宣泄不满的主要出口。去年二月,莫胥礼明智地将手中所有的枪手股份,都卖给了多年生意伙伴乌斯马诺夫,立刻从比尔·肯耐特手中花费8750万英镑,买进49.9%的股份,摇身一变,成了埃弗顿的第一大股东,自此天高任鸟飞,开始在英伦西北大展身手。而埃弗顿的小复兴,正是从此开始。

  去年夏天,莫胥礼的两大动作,其一是解雇了前一个赛季带队成绩不佳的主帅罗伯托·马丁内斯,并重金请来罗纳德·科曼;第二个动作,则是把莱斯特城奇迹般冠军的幕后英雄,足球总监史蒂夫·沃尔什挖来,担任埃弗顿的体育总监。史蒂夫·沃尔什何许人也?是他给莱斯特城挖掘来了瓦尔迪、马赫雷斯和坎特,这三人组成了狐狸军团夺冠赛季的主要核心。

  沃尔什是埃弗顿历史上,出现的第一位体育总监。他的职能非常广,但挖掘球员依然是主要工作。自走马上任来,沃尔什已经给俱乐部球探体系做了“大手术”——这家俱乐部过去仅仅在西北地区,就有超过200名的球探,过于集中和冗余。而他的动作,包括从曼城挖来劳伦斯·斯图亚特,担任球探部门经理,负责总协调;又从桑德兰引进马腾恩·格罗夫,担任一线队首席球探,以及担任首席青年队球探的杰米·霍兰德。在海外,沃尔什拓宽了球探网络覆盖区域,更关注欧洲五大主流联赛,以及南美洲。

  莫胥礼在收购俱乐部后的短短半年之内,就更换了球队的教练团队,以及管理层团队,基本上给埃弗顿带来改头换面的效果。6月14日,是主帅罗纳德·科曼上任一周年,他在推特上用短短几个词语表达了心情,“一年,我为担任这家俱乐部的主帅感到骄傲。”改革的动作非常迅疾,成效也相当显著。上赛季埃弗顿牢牢占据第七名的位置,甩开第八名的南安普顿足足15分,这意味着太妃糖如今已经在英超第二军团中站稳脚跟,从量变到质变,或许就在下赛季。

太妃糖迎来复兴?

  莫胥礼的个人财富,给埃弗顿带来的近半个世纪来最大复兴的机遇。自上世纪80年代以后,埃弗顿受限于财政实力,开始走上下坡路,这家昔日和利物浦一起并称西北双雄的老牌劲旅,在英超时代更加不复辉煌。

  然而,在古迪逊公园外一块巨型的蓝色广告板,提醒着球迷关于俱乐部的历史。上面的广告词内容是:埃弗顿的第一——下面用很多图片和笔墨,写着埃弗顿在历史上各种划时代性的第一。埃弗顿,是第一家参加欧洲比赛的球队;埃弗顿,也是全国第一家专门为足球比赛建造球场的俱乐部;他们创造发明了如今已经内嵌到足球文化中的“观战指南”,同样也第一个建造教练席(dugouts),第一个采用草地下方供暖系统……

  历史上的辉煌自然不可磨灭。阿兰·鲍尔1966年从布莱克浦转会埃弗顿,他成世界上首位身价超过10万英镑的球员;在那个时代,主席约翰·摩尔会因为球队“仅仅”拿到第五,就把主教练给解雇了;摩尔就像那个时代的阿布拉莫维奇一样,大笔一挥重金买下很多球员;那个时代的埃弗顿,被人成为“默西百万富翁”。约翰·摩尔因其在商业、慈善业和政治事业上的贡献,留名史册,现利物浦的约翰·摩尔大学,正是以他命名。“百万”级别的财富,在如今的商业足球时代,已经远远不能算富翁了。身家达到15亿的莫胥礼,正在谱写着自己的历史。收购球队以后,他已经促成了埃弗顿芬奇农场(Finch Farm)训练基地的商业赞助——由乌斯马诺夫创办的USM控股集团(莫胥礼同样拥有股份),成功赞助埃弗顿的训练基地,据《卫报》研究,每年赞助费为700万英镑,包含命名改为USM芬奇农场训练基地,同时在比赛日也拥有市场推广的权益。这是球队提高商业造血能力的第一步。

  同时,谈论了近二十年的重建球场事宜,如今也有了希望。今年3月,利物浦市政府批准了埃弗顿在默西河畔布拉姆利摩尔港口的购地计划,埃弗顿计划完全搬离斯坦利公园,在该港口重新建造新球场,同时资金框架也已经得到了市政府的许可,土地、资金都已经到位。据俱乐部首席执行官罗伯托·埃尔斯通介绍,新球场建设工作已经取得“长足进步”。

  在球场上,皮克福德、克拉森两位强援早早到位,足够给心有离意的头号射手卢卡库吃一颗定心丸。

  与此同时,史蒂夫·沃尔什忙碌的脚步没有停歇,马拉加射手桑德罗·拉米雷斯无限接近加盟,而伯恩利后卫迈克尔·基恩,以及斯旺西中场西古德森都在购买名单之上。沃尔什上周末前往意大利,在那里也有几个的非常有潜力的球员,等着沃尔什前往协商,其中就包括AC米兰的射手姆巴耶·尼昂。

  对于好几代的太妃糖球迷而言,这个年代,或许是他们能经历过的最好的年代。

sports.sohu.com true 懂个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9/n497630191.shtml report 3272 这个夏天,英超传统豪门的转会动作都没有埃弗顿来得猛烈,还在六月,太妃糖已经锁定两签,加上附加条款总值达到3000万英镑的门将乔丹·皮克福德,以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