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国乒各守一区狙杀日本,刘诗雯可灭日乒一姐?

  如今,2017年的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已经正式落下帷幕,中国队选手包揽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全部四项冠军金牌完美收官。即将到来的是在本月的6月20日到25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拉开帷幕,吸引全世界的乒乓球运动员来到中国进行比赛和交流。而在北京时间6月19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抽签已经正式出炉。

  

  在男乒方面,中国乒乓球队派出的以马龙领衔的的四大国乒主力虎将各守一区,而且都对有对战一位日本队员,在三区的许昕还要面临着两位的日本球员,其中丹羽孝希还是他在亚锦赛遭遇惨败的对手,所以这次也是许昕复仇雪耻的好机会。

  但是这次日本队没有派出日乒一哥水谷隼和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出战,而是派出了二线的球员征战中国赛。这抽签的结果似乎很合理,樊振东和德国的波尔同在4/4区,强强对决让人期待。日本队作为继中国队之后的世界强队,抽签到与中国队每个主力都分到一个区,让中国队在小组赛就可以把日本队淘汰出局,每一区的中国队都成功出线,四位国乒主力有机会会师半决赛包揽了四强的席位。

  

  

  在女队方面,中国队派出了全部的主力大将出战。头号种子丁宁坐镇1/4区,日本分别17岁平野美宇和16岁伊藤美诚也在这一区。中国另外两名主力两名选手陈梦和朱雨玲同在2/4区,3/4区的种子中没有中国选手,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为该区的头号种子。刘诗雯坐镇4/4区,将对战日本的一姐石川佳纯和早田希娜。

  

  丁宁所在的区域小组赛就让人非常期待。一方面,在今年的2017年德国世乒赛中丁宁就曾4-1击败平野美宇,成功复仇雪耻亚锦赛被逆转惨败之耻辱。而16岁伊藤美诚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预选赛东亚区女单比赛中,曾经4-2爆冷击败淘汰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乒核心主力丁宁,一战成名,如今丁宁有机会小组赛让她懂得一个道理:你大爷始终都是你大爷。

  

  此外,刘诗雯独守的4/4区,将对战日本的一姐石川佳纯和早田希娜两员日本女乒大将。在刘诗雯自从被禁赛反省重新回归国家队以来,一路在国内的大赛表现非常好,但是首次连续登上两次的国际大赛—2017年亚锦赛和2017年德国世乒赛中,都在半决赛中掉链子,分别输给了陈梦和朱雨玲,无缘决赛。这次是刘诗雯重归国家队以来的第三次国际大赛,希望这次小枣可以表现出色不再令总教练刘国梁失望,强势击败日本选手后与队友会师决赛,登顶中国公开赛的领奖台!加油,刘诗雯。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9/n497674174.shtml report 2019 如今,2017年的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已经正式落下帷幕,中国队选手包揽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全部四项冠军金牌完美收官。即将到来的是在本月的6月20日到25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