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摸底考周琦抢位?夏联死磕三内线博德帅欢心

  周琦确定代表火箭征战今年的NBA夏季联赛,这将是他在火箭的一次摸底考试,然后教练组将对他的实力有一个初步的判断。如果周琦能在夏季联赛交出漂亮的答卷,那么他有希望在主帅德安东尼心中压倒非常规轮换阵容里的其他大个子。

  周琦这段时间一直在休斯敦进行训练,和他在一起的还有欧努阿库、威尔哲、以赛亚·泰勒和特洛伊·威廉姆斯。无一意外,这4位都是火箭的边缘球员。而火箭这一类球员有着夏天在休斯敦苦练的习惯,前些年的考文顿、卡南也曾这样苦练,最终都在NBA赛场获得一席之地。

  不出意外,他们都会参加夏季联赛,欧努阿库和威尔哲将是周琦新赛季的两位竞争对手。此外,火箭的另外一位替补内线哈雷尔也可能参加夏季联赛继续打磨。这意味着,周琦与三位火箭失宠内线的竞争,很可能从夏季联赛就要开始。

  火箭已经基本确定会签下周琦征战2017-18赛季,但是现在周琦在火箭的前景不明,不能以为有中国市场做后盾,他就可以站稳脚跟。NBA赛场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易建联和孙悦都没能在NBA赛场站住脚,周琦在NBA的挑战从7月份的夏季联赛拉开帷幕。

  夏季联赛是检验新秀水平的赛场,相当于是一次对周琦的一次摸底考试。周琦的身体依然偏瘦弱,但是他的对抗能力确实有了不小的提升,上赛季CBA赛场和众多前NBA球员对抗,周琦也越来越自信。而这次和火箭队友们一块训练对抗,有助于他更好地找到在NBA赛场征战的节奏。

  和哈雷尔、欧努阿库以及威尔哲相比,周琦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2016-17赛季的季后赛,我们看到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在内内受伤报销的情况下,死活不用哈雷尔、欧努阿库和威尔哲,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三人在德帅心中不过关,也许可以用他们打打常规赛,但是在季后赛实力有所欠缺或者不符合战术要求。

  哈雷尔的身高实在太矮,只有2米03的个子打中锋或者大前锋太勉强,火箭原本指望他能成为法里德或者德雷蒙德·格林,但是哈雷尔只能做到形似做不到神似,看起来很凶悍,可是技术能力差了太多。

  欧努阿库身高2米08,他是一位防守型中锋,缺少投篮能力。威尔哲2米08打大前锋位置,他又缺少防守能力。周琦身高臂长,防守能力不错,具有三分射程,如果对抗能力得到提升,他在火箭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里很有希望大展拳脚。

  这段时间的特训,周琦的一大训练项目是三分球。如今的NBA,空间型大个子很吃香,而如果又有一定的封盖能力,那么这样的大个子更有前途。周琦在CBA赛场能投三分球,他需要将这项武器打磨得更有威力。相信德帅也希望自己麾下多一个重要武器,不至于像今年季后赛那样一度只用7名球员打球。

sports.sohu.com true 李喜林篮球绝杀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9/n497684789.shtml report 2416 周琦确定代表火箭征战今年的NBA夏季联赛,这将是他在火箭的一次摸底考试,然后教练组将对他的实力有一个初步的判断。如果周琦能在夏季联赛交出漂亮的答卷,那么他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