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龙王14战全部KO对手,日拳王直接住院,普京保镖也被KO

  中国拳击界近年来涌现出很多优秀选手,邹市明、一龙以及李景亮等都在大赛上获得过不错的成绩,尤其是邹市明多次获得奥运冠军和职业拳击金腰带。随着一龙以及进入MMA的李景亮的出现,中国拳击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并且迎来了春天。其实不难发现,邹市明和一龙等拳手都是轻量级的,而真正最具观赏性的重量级选手却不多,今天和大家谈一位,他是张君龙。

  

  张君龙有一个绰号是“龙王”,这名1981年出生于青岛的小伙子在重量级拳击方面取得了它让人匪夷所思的战绩,其中14次KO对手。张君龙的表现获得了世界拳王霍利菲尔德的赞赏,并表示要将毕生所学教给他。

  

  张君龙从小受到父亲的影响,早早就开始训练拳击,13岁进入青岛市拳击队,18岁入伍参军进入武警总部政治部体工队拳击队,20岁进入中国国家拳击队。一路走来,张君龙成为一名重量级拳击选手备受瞩目。作为一名91公斤级以上的拳王,张君龙的出现很好地填补了中国没有重量级拳击手的空白。

  

  张君龙从1993年开始参加拳击比赛,大大小小的赛事经历了不少。在国内几乎是打遍天下无敌手。2012年,张君龙成功成为一名职业拳击手,以中国业余重量级拳击冠军转职业第一人的身份强势登陆世界职业拳坛,参加WBO等世界拳击组织的职业拳赛。

  

  令人没想到的是,张君龙在进入职业拳坛后,参加的14场比赛中全部获胜,都是以KO结束比赛。2013年7月,在IBF亚洲金腰带争霸赛中,张君龙迎战美国选手罗杰斯,张君龙一上场就表现强势,在第三个回合,罗杰斯很明显难以招架,最后被张君龙击倒。同年在“八仙过海总冠名杯” 中、泰、韩、菲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中,张君龙面对泰国拳手苏拉萨克,这名选手实力不俗曾多次以KO的形式击败对手,而在和张君龙的比赛中,仅仅开赛28秒就被张君龙击倒。张君龙获得WBO中国区拳王“金腰带”。

  

  

  张君龙进入职业拳坛后屡战屡胜,一时名声大振。2014年,世界拳王霍利菲尔德收张君龙为关门弟子。在老霍的点拨下,张君龙的技术更上一层楼。在2014年的几场重要比赛中同样都KO对手获胜。2016年,张君龙仍然势不可挡,击败巴西名将乔治·阿里亚斯、桑托斯,张君龙都是以绝对的优势将对手KO。其中还有一场与日本拳王藤本京太郎的较量中,仅在第二个回合,张君龙就将他击倒,最后这名日本拳王被迫送到医院抢救。

  

  

  值得一提的一场比赛,张君龙对上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贴身保镖谢尔盖,结果张君龙一套组合拳将谢尔盖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最后被KO落败。赛后谢尔盖称,中国巨人很厉害,希望大家好好学习中国功夫。

  

  生活中的张君龙为人豪爽,广交朋友、是典型的山东大汉,在职业拳击界结交了很多朋友。作为一名军人拳击手,张君龙的座右铭是:“超越自我,扬我国威!”2016年,张君龙成为历史首位进入世界四大拳击组织WBA世界拳击协会前15的黄种人重量级拳王。

sports.sohu.com true 火花篮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9/n497697865.shtml report 2737 中国拳击界近年来涌现出很多优秀选手,邹市明、一龙以及李景亮等都在大赛上获得过不错的成绩,尤其是邹市明多次获得奥运冠军和职业拳击金腰带。随着一龙以及进入MMA的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