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NBA选秀 > 2017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7新秀展望之杰克逊:超强摇摆人 攻防似伦纳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0日,2017年NBA选秀大会逐渐临近,联盟各队的工作重点,也开始朝这个方向转移。放眼今年的选秀名单,有不少新人值得关注的。

  以下是约什-杰克逊的选秀资料:

  【个人资料】

  姓名:约什-杰克逊 (Josh Jackson)

  生日:1997年2月10日 (20岁)

  国籍:美国

  大学:堪萨斯大学

  身高:2米03

  体重:92公斤

  位置:小前锋/得分后卫

  年级:大一

  NBA模版:科怀-伦纳德(nba draft意见)

  【概况】

  约什-杰克逊1997年2月10日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市。由于杰克逊的母亲服役于美国海军,后来,他频繁在密歇根州底特律的家乡和加州之间穿梭。高一和高二,杰克逊是在底特律读的,高二赛季,杰克逊率队拿下首个州锦标赛冠军,那一年,他场均可以得到28分15篮板6助攻。

  到了高三,杰克逊再次随家人搬到了加州的纳帕市,并转学到当地的贾斯汀西娜高中学习和比赛。也是在那一季,他的数据达到了高中生涯的巅峰,场均可以砍下31.2分5.4助攻。高四赛季结束后,杰克逊已被多家美媒定级为五星级高中生。2016年3月,杰克逊出战了全美麦当劳高中明星赛,得到19分,还有4板3助攻进账,并与弗兰克-杰克逊分享了赛事MVP奖杯。

  2016年11月,杰克逊先后拒绝了密歇根州大和亚利桑那大学的邀请,进入堪萨斯大学打球。整个大一赛季,他在攻防两端展现了自己的全能战力,场均得到16.3分7.4篮板3.0助攻1.7抢断1.1盖帽。今年的疯狂三月,杰克逊率队一直杀到8强,但却爆冷输给了俄勒冈大学,无缘半决赛。随后,杰克逊宣布参加选秀,他选择了BJ-阿姆斯特朗作为自己的经纪人。在阿姆斯特朗旗下,有德拉蒙德-格林、德里克-罗斯、穆迪埃等现役的NBA球星。

  【综合评估】

  优点:

  杰克逊在攻防两端对球的控制令人惊艳,在进攻端,他的武器库完备,突击篮筐的能力尤其出色,他有着超快的第一步。他的爆发力,他快速的脚步,往往让防守者不知所措。他的球商极高,他有着在乱军中洞悉队友位置的能力,也有着出色的传球手感和创造力。另外,在比赛中,杰克逊可以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很少在逆境中泄气。

  在防守端,杰克逊的表现同样是精英级别的。他的篮板球,尤其是前场篮板的能力非常出众。此外,他场均1.5次盖帽,在翼侧球员中,也是顶级的。作为一名有潜质成为明星的球员。杰克逊却有着蓝领球员的觉悟,比赛中,他从不吝惜体力,也乐于去干脏活累活,这样的态度显然有助于他在NBA立足。

  缺陷:

  杰克逊最大的软肋在投射环节,凭借出色的运动能力和控球技术,他可以打出场均52%的总命中率。但是在外线,他的命中率却只有28%,而54%的罚球命中率对于一名外线球员来说,更是无法接受。另外,杰克逊的积极性无可指摘,但是他也会因为扑抢太凶,频繁吃到犯规。在效力堪萨斯大学的前15场比赛里,他有3场球犯满离场,5场球吃到4次犯规。

  【主要数据和荣誉】

  2016年,麦当劳全美高中生明星赛MVP

  2016-17赛季,体育新闻网全美大学最佳阵容二队

  2016-17赛季,美联社全美大学最佳阵容三队

  2016-17赛季,全美篮球教练协会大学最佳阵容三队

  2016-17赛季,大十二联盟(Big 12)最佳阵容一队

  2016-17赛季,大十二联盟(Big 12)最佳新秀阵容

  2016-17赛季,大十二联盟(Big 12)最佳新人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0/n497648725.shtml report 2241  北京时间6月20日,2017年NBA选秀大会逐渐临近,联盟各队的工作重点,也开始朝这个方向转移。放眼今年的选秀名单,有不少新人值得关注的。以下是约什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