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莱茵体育成立子公司推进足球小镇建设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体育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丁峰)19日晚,莱茵体育发布公告称,拟在杭州市桐庐县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名称为莱茵达(桐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

  莱茵体育在公告中表示,设立全资子公司是为了承接桐庐国际足球小镇建设,推进打造具有桐庐特色、国际水平的莱茵达国际足球小镇项目,包括建设能承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部分赛事要求的场馆等。

  这是继当日中午,莱茵体育公告中标4.9万平米建设用地,欲打造嘉兴地标式的城市体育综合体后,再次发布涉及体育产业投资的相关公告。

  新华网体育翻阅了莱茵体育所发布的公告,今年3月,还处于停牌状态的莱茵体育宣布与桐庐县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出资20亿元在桐庐县建设国际足球小镇,此次设立的子公司莱茵达体育正是为了落实之前的合作协议。

  总部位于杭州,由房地产公司转型而成的莱茵体育在浙江建设特色小镇浪潮中,成为国内开拓体育小镇的急先锋:2015年9月,莱茵体育与黄山市合作建设国际户外运动基地,首次涉足体育小镇项目;4月17日,莱茵体育与杭州市萧山区浦阳镇签署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运营浦阳特色体育小镇项目,由茵体育投资80亿元规划运营;6月7日,莱茵体育表示与四川彭州市政府签署协议,将合作开发葛仙山运动休闲小镇项目,莱茵体育或莱茵体育联合体及其他社会资本方拟规划投资总金额为40亿元人民币。

  这样估算下来,建设上述4个体育特色小镇所需要的资金至少在140亿元。而这对于公司总资产25亿元,2016年营收3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仅为2519万元的莱茵体育而言,实在是一笔天文数字的投资。投资额远超自身体量数倍,未来如何通过体育小镇项目获得盈利,这是摆在莱茵体育面前不得不认真思考的一道难题。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0/n497741178.shtml report 1147  新华网体育北京6月20日电(记者丁峰)19日晚,莱茵体育发布公告称,拟在杭州市桐庐县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名称为莱茵达(桐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