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橄榄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青橄榄球队抵达新西兰 马不停蹄完成首日之旅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8日,中国青年15人制男子橄榄球队(以后皆简称中青队)一行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关,途径香港赤鱲角机场,于新西兰时间19日临晨7时抵达奥克兰国际机场。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队员并未显现疲态,而激动的心情难于言表。在经过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看到大批人马出现,严阵以待,都出动了可爱的警犬。

  然而在得知是中国青年橄榄球队到访的时候,并未为难我们的中青队,全员迅速通过,并预祝我们此行顺利。

  再经过近2小时大巴行驶到汉密尔顿,到Narrows Park Camp营地(此后中青队所有行程将以此为根据地)。

  放下行李就直接驱车赶往汉密尔顿男子高级中学(Hamilton Boys High School, HBHS).

  那儿的校方代表和学生代表“严阵以待”,传统毛利着装的学生,以最隆重的Powhiri的仪式欢迎中青队的到来。

  学生军以Haka舞蹈展示自己的雄风和对对手的重视,而中青队则以国歌回复对方想要轻易取胜,绝不可能(这里小编留个伏笔)。

  让人想不到的是,校方居然招揽来了在此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和中青队交流,让我们的队员倍感情切。

  随后在汉密尔顿男子高中橄榄球队教练Nigel(据说是国内最好的教练之一)陪同下,参观了学校。

  后来到当地著名的超级俱乐部Chiefs(酋长队)参观他们的训练基地,球员招募及发展经理Kent Currie给大家做PPT演示,酋长队的历史,文化以及培养球员的计划让我们年轻的球员耳目一新。

  几乎所有新西兰成功的俱乐部都有一个十年培养的模式,也就是孩子从8岁左右开始练习Contact(撞式橄榄球)到他18岁的时候根据其表现就能决定其今后橄榄球生涯的走向,U18, U20,一线预备队到最终成为俱乐部主力也会根据不同的培训模式。所有的投入招募,培训都基于长期的战略及科学的运作。尤其看来,全黑在世界橄榄球的领先地位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就的。

  最后Kent还饶有兴趣的介绍到,酋长队也有自己的毛利战舞,但只用过三次(12,13年超级联赛,去年对阵威尔士用过三次),明天在主场对阵雄狮时再次上演。我们中青队的队员将有幸现场感受Haka的威武风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0/n497752238.shtml report 1006 北京时间6月18日,中国青年15人制男子橄榄球队(以后皆简称中青队)一行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关,途径香港赤鱲角机场,于新西兰时间19日临晨7时抵达奥克兰国际机场。经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