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匹克3D打印跑鞋短期再升级? 开启中国运动产品定制时代

领跑者FR 跑鞋 阅读(0) 评论()

  

  6月19日,匹克体育在集团总部召开发布会,揭晓了旗下3D打印跑鞋2.0版“FUTURE 2.0”,这距其推出首款3D打印跑鞋“FUTURE1.0”仅过去一个月。

  今年5月8日,匹克在北京推出首款3D打印跑鞋“FUTURE1.0”,并以1299元的价格进行市售,成为国内首个市售3D打印跑鞋的运动品牌。匹克投出的这枚“重磅炸弹”,无疑震撼了我国业内乃至全球运动行业。可以说,匹克用时间证明了其品牌具有的强大专业技术以及创新能力,也正式开启了我国运动产品的定制时代。

  此次推出的3D打印跑鞋“FUTURE 2.0”,将3D打印技术完美地融入了产品设计中,令鞋底真正实现了全结构的参数化设计:轻量、透气、软弹,完美适应跑步运动。它的3D打印鞋面束紧网专为跑步定制,为足部提供舒适的包裹感。值得一提的是,FUTURE 2.0的参数化3D打印鞋底以鸟类骨骼为灵感,类似鸟类骨骼的参数化支撑结构真正将3D打印技术和自然仿生形态相结合,实现了3D打印鞋底性能的突破

  

  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再次推出3D打印跑鞋升级版,匹克凭借的是多年来所积累的强大专业技术,以及持续创新的品牌精神。过去五年,匹克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鞋模具从而指导产品量产效果,为匹克鞋产品的创新研究过程注入了强大动力。

  匹克曾利用3D打印技术为NBA球星德怀特·霍华德制作3D打印脚模,实现了球员脚部结构定制设计。而以此技术为指导的“龙脊”跑鞋在研发阶段还荣获首届中国创e工业设计大赛的“优秀3D打印奖”。正是匹克团队坚持不懈的创新精神使其在行业内取得了一次次飞跃,始终走在行业技术前沿,奠定了在国内运动品牌中引领者的行业地位。

  

  事实上,3D 打印技术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各行业都出现了其身影。市面上,一些巨头运动品牌在近几年也都依次推出了3D打印球鞋,但它们的高昂售价或者限量生产,都令喜爱创新技术的运动爱好者们望而却步。作为一项已经趋于成熟的技术,3D打印在日常生活领域的运用也慢慢多了起来。更好造福人类,才是3D打印研究的最终归宿。正是考虑到这点售价仅为1399的匹克3D打印跑鞋 “FUTURE 2.0”,称得上是将3D打印技术真正地带入消费者生活中的运动品牌。

  “自成立以来,我们始终不忘品牌国际化、专业化的初心,一直通过先进的科技、高质量的产品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参与市场竞争,逐渐赢得了国内乃至全球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和认可。FUTURE2.0跑鞋代表了目前运动鞋科技的前沿,我们做到了真正把3D打印鞋带向消费市场,这必将开创运动产品3D打印的新纪元。”匹克集团总经理许志华如是说。

  匹克签约跑者、“一个人的24小时”不间断跑步挑战者许秀涛在发布会现场也给了这款3D打印跑鞋很高的评价:“穿着非常柔软、舒适,希望匹克在未来能给大家带来更多创新性的高科技产品。”诚然,匹克让3D打印技术成为大众能够亲身体验的前沿科技,让3D打印技术不再只是运动品牌营销的噱头,可谓真正开启了我国运动产品的定制时代。

  

  

sports.sohu.com true 领跑者FR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0/n497800211.shtml report 3554 6月19日,匹克体育在集团总部召开发布会,揭晓了旗下3D打印跑鞋2.0版“FUTURE2.0”,这距其推出首款3D打印跑鞋“FUTURE1.0”仅过去一个月。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