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年净月潭马拉松领跑者行动记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6月17日下午两点,来自全国各地一共10名优秀跑者齐聚吉林省长春市重庆路361°店面。

  作为2017年净月潭马拉松官方领跑员的他们,赛前一天于此地集结和预热。

  

  

361°沈阳分公司营销中心工作人员欢迎领跑员

  

  这是作为赛事主赞助商361°的特别安排:既让大家对次日的正赛进行一次“预习”,同时也是对361°品牌的一次全新的认识。

  

  承办此次活动的《中国马拉松·领跑者》杂志代表朱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此前一天亲自踩场的情况,特别是对于某些不方便刀旗通过的路段进行了铺垫和整修,并对领跑员们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在朱明的指导下,于一片欢声笑语中,领跑者们逐渐熟练掌握了刀旗的组装和熟练佩戴,并对即将到来的任务表示出了足够的重视。

  在自我介绍这个环节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来自遥远深圳的黄开军大哥,已近知天命之年的黄大哥玉面俊朗,谈吐儒雅,不经意间他赫然变出一面小旗子,上写着“第101场马拉松”!

  

  原来得知,此君2000年起在澳洲工作期间开始参加跑步比赛,之后回到国内继续,曾经有过一年跑40个全马、包括连续八周背靠背(周六、日各一)参赛的壮举。

  

  黄大哥的经历深深地震撼了其它领跑者,此次担任最快任务的330领跑员李昊霖是长春本地一名大四毕业生,今年秦皇岛实现pb2小时57分,脸上稚气未脱的这位大男孩一脸不好意思地说“很担心能不能完成这次任务,因为快毕业了,应酬太多了……”有人底下神回复“是要分手的女友太多了吧?”大家绝倒。

  

  在关门兔组别中有位女子是之前曾经有过“领跑者行动”经历的,她就是担任了今年兰州马拉松领跑者的女生张晶侠,看名字不乏豪气干云,说起话来也是干脆利落,全然看不出本职工作居然是一名护士。

  

  帅气的500领跑者郭横溢谈笑自若,他自言是做财务工作的,身边的人久坐之下都成了胖子,于是他痛定思痛,毅然决然地走上了跑步之路。

  

  在进行了最后的大合影之后,领跑者们纷纷相互击掌勉励,相约次日拿出最好的状态迎接任务。

  

  18日清晨的净月潭森林公园无愧“亚洲第一人工林海”,距离大门口还有一公里处就能闻到各种树木散发出来的气息。

  相传王母的七仙女之一的某位(为什么总是她们姐妹几个有故事)因为和凡人爱后被棒打鸳鸯,于是双目垂泪,一颗掉到南方化作了日月潭,另一颗落到这里成了净月潭。

  

领跑员登上主舞台

  1870年便开始于此人工造林,百多年来气候渐成,于是就有了如今我们作赛所在的这样一处5A级景区。

  当日风力不小,背着刀旗如约而至的领跑者们各个精神抖擞,有人笑曰“风大点儿省力啊,直接给我们吹到终点了。

  

  ”努力热身一节便看得出来,老司机也都不禁栗栗,敛容顿肃,一丝不苟地做着每个动作。站上主席台亮相一幕,接受所有跑者的欢呼,成了他们所有人赛后最震撼的记忆。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赛道难度不小,多重路面更迭,于是参加此次领跑者行动的全部成员平均PB达到了3小时33分,是史上成绩最佳的一次,足见组织者之重视。

  

  

  

  

赛后大家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600领跑者潘沁波回忆说“因为有过参赛经历,相对比较起来还算轻松,全程按照规定时间段速度稳稳前行,跟行的十余人都觉得很舒服,一路欢歌笑语携手撞线。”

  

  700领跑者杨飞翔笑言“看到半程以后不少跑者有些累了,纷纷捡起地上的树枝做手杖,我逗弄他们说你们都成丐帮的了,但是他们的意志都很顽强,很佩服他们。”

  

  400领跑者李红颖特别感谢了另一位伙伴吴瑞“因为速度差不多,430的吴哥一直提醒我刀旗别刮着树,而且我觉得他完全有能力跑得更快,因为他对赛道路况了然于心,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吴哥是我的榜样。”

  

  黄开军大哥特别赞扬了361°的跑鞋“这次穿着这双sensation2的跑鞋,只穿了几天就参加了这次净月潭530的任务,轻便、合脚、有弹性,比赛结束双脚一点磨损感都没有,接下来要穿着它跑更多的马拉松。”

5小时30分领跑员陈祥奇(中)和黄开军冲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领跑者们脚上的鞋都是361°sensation2 跑鞋,sensation2 传承了一代卓越稳定系统,运用了核心科技的这款跑步神器,运用视觉轻盈感和全新轻薄服贴设计为跑者带来量身订制般的舒适。

  

  430的吴瑞后极为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跑后感,转载一点其中的文字“下午4点,人群逐渐散去,净月潭恢复了她的幽深宁静。

  比赛时任务在身,无心流连,殊为遗憾。突然冒出一个念头:重走部分赛道……其实这些风景在几小时前我都跑过,但印象不深,一个人在心无旁骛专注于某事时,往往对身边事物视而不见,即使那是最美的。

  有时候,回眸给予我们回望来路、寻回初心的机会,也为我们感知事物本源与真谛,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0/n497867371.shtml report 6161 6月17日下午两点,来自全国各地一共10名优秀跑者齐聚吉林省长春市重庆路361°店面。作为2017年净月潭马拉松官方领跑员的他们,赛前一天于此地集结和预热。36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