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彭州国际台球中心动工 刘莎莎费雪携众世界冠军助阵

撞球帮 台球 阅读(0) 评论()

  红“动”六月,彭州正“火”

  6月20日上午9:00,“世界台球冠军公益行·彭州国际台球中心项目开工”主题活动正式举行。在2017 CBSA彭州美式9球国际公开赛前夕,彭州不仅喜迎世界台球冠军公益行,而且迎来了“望蜀里”(彭州莱运国际台球中心)项目的隆重开工。这既是彭州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加快项目的落地落实,更是积极响应成都“北改”规划定位,加快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发展,促进北部生态旅游建设步伐。

  据悉,该活动由彭州市人民政府、彭州莱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和浙江纽斯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组织。莱茵体育总裁刘晓亮、 浙江省政协委员,浙商总会常务理事,鸿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岳良、天通高新集团总裁叶时金、浙江南大董事长陈建华等33名浙商代表参加了彭州项目投资推介会,中国台球国家队领队王艺霖带领10多位国际国内知名球员代表,将友情参加此次公益活动,并与彭州各级领导和嘉宾以及活动主办方的代表,共同见证了“望蜀里”(彭州国际台球中心)项目的动工仪式。

  台球,彭州城市品牌的“加法”

  彭州,地处成德绵经济区的核心区域,经济发达,文化底蕴深厚;彭州,位于龙门山脉南麓,自然资源丰富,体育旅游基础和条件优越。

  正如彭州市项目投资推介会介绍,彭州拥有龙门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白水河国家自然保护区、白水河国家森林公园等国家级旅游资源品牌,也形成了独特的休闲体育运动氛围,吸引了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全国女子篮球俱乐部联赛、国际路亚垂钓赛等众多品牌赛事和体育产业的落户。

  保护性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彭州以革命前辈“李一氓故居”文化地标为基础,创新“体育+文化+商业”城市发展模式,引进台球赛事和台球项目,打造“望蜀里”文化商业街区,集时尚运动中心、新派文化街区和城市旅游景区于一体,展示彭州中心城市“文化、运动、时尚”新名片。

  确实,高端体育赛事的陆续举办,不仅能扩大城市品牌的知名度,提升城市形象的美誉度,吸引了各地观光客。而“六山一水三分坝”的自然格局,天然形成了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更能吸引广大体育运动爱好者和国内外专业选手的青睐。

  如何贯彻成都市“北改”规划?彭州以“体育+”模式,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形成“大体育”格局。彭州灵活运用“景城一体”发展理念,以北部山区的通济镇为中心,以宝山和白鹿两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为支撑点,通过文旅产业带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多极多核发展整体跃升”,强力推进“山地旅游组团”发展。

  莱运,带给彭州的不仅是“台球”

  “望蜀里”(莱运国际台球中心)项目,位于彭州市中心城区繁华地段东大街,占地2.2万平方米,总建筑5.3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将于2018年底前建成投入运营。该项目拥有国际化标准的台球比赛场馆,并且集台球俱乐部运营与运动队伍培养、台球赛事、活动组织、台球运动宣传展示与普及、培训于一体,创建国家级台球培训基地。

  “莱运”西进,彭州主动承接。可以说,彭州已成为莱茵体育产业转移在中国西部的一个战略支点。经过一年的洽谈交流,浙商与彭州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总投资40亿元打造葛仙山体育休闲旅游小镇,总投资5亿元打造“望蜀里”(彭州莱运国际台球中心)。

  “与其说彭州国际台球中心是用来承办国际台球赛事的,不如说它是一个载体,全世界都可以通过台球赛事关注到彭州。”莱茵体育总裁刘晓亮在彭州项目投资推介会上说,作为彭州国际台球中心的主要推动者,莱茵体育秉承“一城一赛一品牌”发展理念,已在国内多个城市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彭州,是西部第一个拥有国际台球赛事的城市,也是莱茵体育文化产业的又一个重点。

  目前,“望蜀里”(莱运国际台球中心)项目已成为彭州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文旅项目,对彭州体育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一业兴带百业旺。通过台球体育产业,带动体育消费,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和商贸服务业的发展,促进彭州体育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作为此次“世界冠军公益行”活动的发起人,彭州莱运文体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陆雪荣更看重台球对于彭州全民健身、体育教育方面的影响:“这不仅是台球中心项目的开工建设,也是莱运文体参与彭州全民健身、台球运动教育、发展台球苗子等一系列公益活动的起点。”据了解,此次活动莱运文体和纽斯达体育向三所学校共捐献了价值16万元的专业台球教学、训练设备,将极大地丰富彭州学生的体育活动。

  体育,人民幸福生活“动”起来

  一个台球,从球桌的一边滑向另一边;一个产业,从东部沿海转移到西部内陆;一项运动,从高端专业走向平民消费。人们在快乐运动中,分享的是体育改革带来的红利,更是健康生活带来的快乐!

  在开工仪式现场,刘大妈和其他阿姨们一样,早早地来到了东大街。“都一大把年龄了,我们将来的日子会像台球一样,好生‘洋盘’一回。”说起东大街的改造提升,市民们真的是翘首以盼,欢欣鼓舞。

  随着“望蜀里”(彭州莱运国际台球中心)项目的建成投运,这里将成为年青人购物健身的天堂、儿童嬉戏游玩的乐园、投资兴业者的创业沃土。这张涵盖了台球运动、文化古迹、时尚街区的彭州城市新名片,将引领彭州中心城区的恢宏巨变。

  33名浙商代表在参观四川石化基地等产业项目后,第二天与彭州市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彭州市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组参加了“一对一”投资洽谈会,并就双方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意向交流。

  

  

  

  

  

  

  

  

  欢迎订阅 撞球帮 微信公众账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0/n497867590.shtml report 3682 红“动”六月,彭州正“火”6月20日上午9:00,“世界台球冠军公益行·彭州国际台球中心项目开工”主题活动正式举行。在2017CBSA彭州美式9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