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巨人撑起德意志之魂 拉姆-德国足球伟大队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迪
  • 手机看新闻

  33岁的拉姆宣布了今夏退役的决定,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这位德国足球的传奇就这样结束了职业生涯,仿佛06年世界杯开幕战那记惊天远射就发生在昨天,8次德甲冠军、6次德国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1次世界杯冠军,所有的荣誉都不足以诠释这位足坛小巨人的伟大。

  几乎所有人都惊讶于拉姆退役的消息,毕竟退出国家队之后,拉姆可以更专注于俱乐部的赛事,以他的身体状态完全可以留在拜仁效力很多年,大家都不认为拉姆已经老去,就如同他十年不变的发型一样,拉姆在球场上的表现从未有过大的波动,他兢兢业业,性格稍显内敛的拉姆场内场外几乎没有出现过任何绯闻,拉姆就如同一尊守护神镇守在拜仁的边路,我们已经习惯了在拜仁的比赛中看到拉姆那张充满阳光的脸庞以及那并不起眼的身材,还有对拜仁的那一份赤诚忠心。作为一名后卫,拉姆谦逊、有礼貌的态度也赢得了众人的高度赞扬,拉姆大多数就是安静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就像一位匠人专心打磨自己的一件作品,球场上凶狠的犯规、暴力更是与拉姆扯不上关系,职业生涯零红牌就是最好的证明,拉姆就是一位足坛绅士,足球场上的一位谦谦君子。

  在身材普遍高大的德国足坛,拉姆仅有1米70的身高可以说一个另类,能够在德国足坛立足实属不易,拉姆曾经说过身高从来没有对他有任何的困扰,“身高是天生的,我从小就学会与身材更高更强壮的球员对抗,需要研究对手的弱点,发挥自己的速度、灵活的优势。”刚出道时身材矮小的拉姆确实没有引起过多的注意,与世界足坛最优秀的边后卫相对比,拉姆也许并不是最强的,但是他却拥有着极高的球商,瓜迪奥拉曾赞扬拉姆是他见过的最聪明的球员,甚至表示拉姆可以踢10个位置。10个位置也许有点夸张,但是既能胜任后腰,又能出任左右边后卫的拉姆确实是德国足坛历史上罕见的中后场多面手。

  当年拉姆在拜仁U11梯队时,拉姆在球场上的位置就是防守型中场,这或许为他未来在瓜帅时期改踢后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着拉姆的成长,他的位置从防守型中场改成了右后卫,到了外租至斯图加特时期,拉姆为了赢得上场时间,又改打为左后卫,而这一次的改变也使得拉姆逐渐成长为当时德国队以及拜仁的主力左后卫,时间来到2006年世界杯,拉姆如愿以偿进入了世界杯大名单,揭幕战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注定是拉姆职业生涯最值得铭记的时刻之一,比赛仅进行到第6分钟,拉姆禁区外左侧拿球,随后内切到到更擅长的右脚,当所有人都认为他会传中时,拉姆直接起右脚重炮轰门,皮球应声入网,拉姆舒展双臂激情狂欢,拉姆的名字从次被更多的球迷所熟悉。

  当时22岁的拉姆在2006年世界杯崭露头角,同时以拉姆为核心的黄金一代也在这届世界杯中展现了德国足球青训的成果,拉姆的职业生涯正是伴随着德国足球从2006年世界杯的重新崛起,到2014年世界杯达到顶峰,其中也经历了低谷与痛苦的阶段,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德国队都在最后关头倒在了斗牛军团的利剑之下,2012年欧冠,以德国队主力为班底的拜仁慕尼黑在主场进行的决赛中点球负于切尔西痛失冠军,几乎所有拜仁球员掩面痛苦倒地,唯有拉姆站了起来,他不断安慰着队友,拉姆知道他不能倒下,那一刻拉姆如此地伟岸,拉姆用他短小的身材撑起了德意志足球的灵魂。2013年,拜仁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拉姆率领拜仁获得欧冠冠军并加冕了三冠王,2014年,拉姆如愿以偿举起了大力神杯。

  就像拉姆在2014年世界杯后的急流勇退一样,正处在最高水平的拉姆突然决定结束他的职业生涯,没有丝毫的征召,不管怎样,拉姆已对德国足球奉献了所有的一切,他的汗水挥洒过安联球场的每一个角落,拉姆也永远在德国足球历史上留下一抹浓重的色彩,功过已成往日云烟,新老交替是足球运动永恒不变的规律,伤离别,此刻让我们对拉姆说声珍重,沾湿双眼渐红,握手挥手说再见!

  (马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1/n496668574.shtml report 1628 33岁的拉姆宣布了今夏退役的决定,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这位德国足球的传奇就这样结束了职业生涯,仿佛06年世界杯开幕战那记惊天远射就发生在昨天,8次德甲冠军、6次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