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茵18载毁誉参半 德米定律+大回旋成永恒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加布
  • 手机看新闻

  今年5月,阿根廷中卫德米凯利斯在马拉加宣布退役,现年36岁的德米就此告别绿茵场。记得在当时的退役新闻发布会上,德米大神老泪纵横,绿茵驰骋18载,离开时总会让无数球迷感伤。

  德米凯利斯生涯中效力过不少强队,他在球场上有个响当当的绰号——元帅。成名于河床的他在2003年来到拜仁,并在这里为中国球迷所熟知。2011年,随拜仁征战多年的他转会当时的西甲土豪马拉加,成为了佩工手下的主力人选。两年后,德米凯利斯免费加盟马竞,但在1个月后就以500万欧元的转会费被曼城买走。2016年离开曼城后,又先后在西班牙人和马拉加效力,最终他在马拉加宣布退役。

  欧洲赛场上,德米凯利斯在拜仁出场259次打进15球,帮助球队夺得4次德甲冠军、4次德国杯冠军。此外他还在曼城夺得过1次英超冠军和2次联赛杯冠军。国家队赛场上,德米凯利斯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过51次,打进2球,参加过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但他没能在阿根廷国家队收获过冠军,分别获得过世界杯、联合会杯和美洲杯的亚军。

  德米凯利斯身材高大,有一定的脚下技术,但他的专注度稍有欠缺,时常发生失误,因此在职业生涯后期他有了一个新的外号,那就是“漏勺”。与此同时,他还拥有着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定律“德米定律”——当德米凯利斯失误时,他所在的球队会立刻发动绝地反击,赢得比赛。而当他不失误时,便会对自己的球队产生反噬效应,导致己方输球。

  当然对于著名的“德米定律”仅仅只是球迷的笑谈,但是他的失误却着实不少,其中让球迷最为印象深刻的则是“德米凯利斯大回旋”,在动作上德米大回旋与马赛回旋颇为相似,两者的区别在于:马赛回旋动作完成后,球在自己脚下;德米凯利斯大回旋动作完成后,球在对方攻击球员脚下……

  尽管德米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有着很多的低级失误,但是他在赛场上所取得的成绩单也足以让不少球员艳羡。现如今他无奈的选择了离开,对于喜爱他的球迷来说,他的“大回旋”势必会成为经典。

  (加加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1/n496689126.shtml report 1205 今年5月,阿根廷中卫德米凯利斯在马拉加宣布退役,现年36岁的德米就此告别绿茵场。记得在当时的退役新闻发布会上,德米大神老泪纵横,绿茵驰骋18载,离开时总会让无数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