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个小孩多长时间能学会游泳?

快乐游泳mp 健身 阅读(0) 评论()

  游泳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必要的生活技能,对于生存而言,可能游泳比孩子们在学校里学到的任何知识都更重要,因为时刻都可落水、到处都有险境——海滩、泳池、湖泊、池塘、水上乐园,等等。就算不是为了免于溺水,游泳还是一项可以锻炼到全身的运动,而且人一辈子都可以游泳。

  

  暑假里,你会在想,怎么开始给孩子学游泳呢?要多久才能学会?网上,专业的游泳教练的基本看法是这样的:

  很多学游泳的人最关心的就是这个问题了。按理说这个问题不应该问教练应该问自己。因为这和自己的身体条件和悟性有很大的关系。

  我想大家之所以期待答案无非是一个平均值,也就是说一般人需要多长时间能学会游泳。其实这还是很难回答因为大家对会的理解不一样。什么是会?如果你说可以在水里浮起来,能换气,能游动就算会了,或者说能游个十几米就算会了。那我告诉你这并不是一件难事。一名专业游泳教练通过3到5个课时让一名从未接触过游泳的人达到以上标准是完全可以的。但是这种水平站在专业的角度来说离入门还有很长的路呢。

  

  一般来说游泳应该包括两个方面的训练:水感和动作技术

  水感训练 是无形的,是训练你对水的热爱和减少你对水的恐惧。但由于水感缺少直观的标准,很多爱好者并不重视。很多教练为了让学员体验效果,钱花的值也更多的是教技术动作,水感训练一带而过了。其实恰恰是水感训练能培养游泳兴趣,并最大程度的带来游泳体验。

  动作技术训练 一般比较直观。我们一般所学会了主要只得是掌握了基本动作要领。游泳的技术训练可以分为2种,一种为短期集中训练,一种为长期专业训练。

  1、短期集中训练

  也就是一般游泳培训班所采用的方法。因为课程时间安排和学员的要求,注重的是即时效果,对动作标准要求不高,教练施教方法以学员能游起来作为指导思想。在学员初步掌握各动作(还没熟练)后,把主要的精力放在综合动作练习上(这有点拔苗助长的感觉)。此方法优点是见效快,在一个培训期10节课左右就学会游泳;缺点是因为基本动作练习的缺少,学员心理和水感的差异,造成学员游泳水平的差异也很大。

  2、长训法

  这是专业体校采用的训练方法。此方法注重各个动作基本功的练习,使人体适应水中的动作技术、动作频率和动作强度。也就是成了本能动作后,再把各个动作组合起来练习。此方法是专业训练方法,学员经过培训后都是游泳健将。好处就不用说了,专业运动员的水平;要说短处就是练习强度大,相对于短期集中训练初期效果不明显,但是长期发展看短期训练就无法和长期专业训练相比了。

  如果还是学游泳建议你一定要找专业教练,最好是游泳私教能真正的帮助孩子规范动作,对未来孩子进一步提升和深造打下基础。如果你只是健身玩玩。可以说通过10课时一般可以掌握基本水性和基本动作了。

  

  如果不算那种上10节课学会基本动作的,那么究竟要多久才算学得比较扎实、真正学会游泳了呢?

  一位网友在网上记录了她女儿从五六岁开始学游泳的全过程。从2011年到2015年,四年多的时间,她女儿从初学一直训练到了游泳一级水平。

  原来,游泳也是有等级的,他们参照的是这个等级:《上海市中小学生“人人运动,学会游泳”等级标准》

  你可以看到,他们是在上第几节课的时候过这一个个级别的。每节课是一小时。

  1级飞鱼——掌握两种泳姿:自由泳200米,3分30秒内;蛙泳100米,2分20秒内。(第136节课)

  2级海豚——任意泳姿200米,3分45秒内。(第131节课)

  3级鲸鱼——任意泳姿100米,2分内。第124节课

  4级水獭——任意泳姿50米,1分内。第113节课

  5级企鹅——自由泳50米。第99节课

  6级章鱼——蛙泳50米。第86节课

  7级小鱼——自由泳25米。

  8级海马——蛙泳25米。第76节课

  9级青蛙——自由泳15米。第72节课

  10级蝌蚪——蛙泳15米。

  大家有感觉了吧,原来要学到比较达标的水准,还是要花费很多工时的。

  微信公众号-快乐游泳(happy-swimming)

  

sports.sohu.com true 快乐游泳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1/n497888917.shtml report 18728 游泳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必要的生活技能,对于生存而言,可能游泳比孩子们在学校里学到的任何知识都更重要,因为时刻都可落水、到处都有险境——海滩、泳池、湖泊、池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