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发球不转试试这招

普乐网球 阅读(0) 评论()

  小兹维列夫和蒂姆可以说是现在职业网球最具实力和潜力的小鲜肉。

  后者在红土上展现了非常强的竞争力。法网8强赛中完胜德约。除了暴力的正手和单反抽球,强烈的上旋发球非常有威力。

  蒂姆发球的弓背动作很明显:

  

  弓背指的是:在奖杯动作时,背部下吊,同时屈双膝并伴随身体后展呈“弓”状。

  如下图所示:

  

  弓背发球动作的好处

  1. 更容易打出上旋球

  弓背后向上挥拍刷球更流畅

  

  2:更快的挥拍速度

  弓背为发球挥拍加速度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提供了回转的动力

  

  正手引拍后的回转动作和弓背击球的作用原理类似

  

  弓背动作也有助于屈膝降重心。刻意做蹲腿动作反而会影响弓背动作。

  

  弓背发球对球员的核心力量要求比较高,核心力不足不仅不能将力量有效传递,还会破坏身体平衡,降低发球稳定性。

  

  使用网球发球鞭 为发球提速

  

sports.sohu.com true 普乐网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1/n497913685.shtml report 1655 小兹维列夫和蒂姆可以说是现在职业网球最具实力和潜力的小鲜肉。后者在红土上展现了非常强的竞争力。法网8强赛中完胜德约。除了暴力的正手和单反抽球,强烈的上旋发球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