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许昕400度近视眼!后背击球堪称神技,自谦:我是男单5号!

  2013年的许昕,正值巅峰!乒乓球世界上,许昕拿到男单冠军,打破中国国乒历史上,无左手单打冠军的记录。彼时许昕是中国国乒的四大天王之一,目标直指里约和东京奥运会。

  

  不过进入2016,许昕在各条赛场上,都难言有绝好的发挥。里约奥运会上,许昕输给水谷隼,惊险的拿到团体金牌。2017年亚锦赛,又再负丹羽孝希。一时间,许昕压力很大。

  

  一直以来,许昕在中国国乒的标识有三个:左手、大蟒、400度近视眼!许昕不仅仅人送外号“大蟒”,形容他打球如金蛇狂舞,步伐飘逸,球风潇洒。同时,也被称为“金左手”。其妙到颠毫的动作,就是时常上演的“后背击球”,让人拍案叫绝。

  

  

  

  德国世乒赛上,许昕在和林高远的比赛中,打出了荡气回肠的表演。5:10落后的绝境中,连扳7球,实现惊天逆转!这场球,让此前一直在夹缝中的许昕,有了些许喘息时机。毕竟,在目前国乒男子阵容中,马龙和樊振东位列第一行列,他已经有些落后了。

  

  许昕看的很明白,此前接受采访,就曾表示,自己不是男单4号,而是5号,要从后向前追赶。1990年出生的许昕,处于国乒男队的承上启下阶段:龙队如同大山,不可逾越。樊振东后生可畏,进步神速。许昕要做的,是继续完善独门的左手,还有直板!同时,弥补自己体能和心态的不足。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1/n497923946.shtml report 1750 2013年的许昕,正值巅峰!乒乓球世界上,许昕拿到男单冠军,打破中国国乒历史上,无左手单打冠军的记录。彼时许昕是中国国乒的四大天王之一,目标直指里约和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