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关注本田或投中超:零转会费符合新政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 日本媒体当天披露,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新政内容:对于以高额费用引进外援的国内俱乐部,也征收事实上等同于罚金的同额费用。并且设定了外援4500万人民币(约7亿3千万日元)的上限,为的就是抑制震惊世界足坛的爆买球星的风潮。新政以7月中旬截止的夏季转会市场为对象,对于国内球员的转会也设定了2000万人民币(约3亿2500万日元)的上限,如果转会费超过这个额度,同样需要缴纳相同费用用作“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用途。即便是在上限以下,也具有把转会费相同费用用作青年队发展的义务。

  日媒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月14日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举行会谈,表达了中国想举办世界杯赛事的意愿“中国足协颁布的系列新政,正是符合国策之需,志在脱离职业足球联赛发展对外援的过度依赖,下更大力气培养本土年轻球员。”报道引用中国媒体的数据,介绍目前中超里超过足协设定的上限的外援共有17人,上海上港去年花费6千万欧元(约74亿日元)买进在英超切尔西效力的巴西国脚中场奥斯卡,因为足协的这一新政,包括上港等多家豪门俱乐部今后都会在豪购外援上“紧急刹车”。

  一方面,已经确定会离开意甲名门AC米兰队的日本国脚前锋本田圭佑的新东家一直未有着落。近日他亮相在上海的某活动时对加盟中超表达了没有抗拒的态度:“如果有球队邀约,会认真考虑。”报道称,本田是零转会费,符合中国足协新政的节约精神“他能否加盟中超的俱乐部,成为足协关注和期待。”认为足协期待俱乐部可以引进像本田这样的“物廉价美”的外援。

  日本网友纷纷吐槽,“本田已经过巅峰期,愿意买他的俱乐部大概是傻子吧”,“精明的中国球队不会考虑他”,“这报道真是一厢情愿”,“中国足协无法强大的理由,以这个主题写书的话,估计能写上好几本吧,哈哈哈哈哈。”(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1/n497995322.shtml report 1154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日本媒体当天披露,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新政内容:对于以高额费用引进外援的国内俱乐部,也征收事实上等同于罚金的同额费用。并且设定了外援4500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