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足:大连权健足协杯获季军,7月继续魔鬼赛程

大连球客 阅读(0) 评论()

  今日17:00,本赛季女足足协杯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三四名决赛中,大连权健以6-1战胜了河南女足,获得季军,也终于完成了这项10天内进行5场比赛的赛事。不过,权健女足并不会得到多少休息时间,因为6月24日女超联赛就要重燃战火,权健女足还要在一个多月内再赛7场联赛。

  由于半决赛1-2负于江苏女足,权健女足只能与河南女足争夺第3名。由于本周六还有女超联赛,法利德在本场比赛轮换了阵容,派出了大部分替补球员。最终,权健女足以6-1战胜河南女足,其中上半场就以5-0领先。

  尽管获得季军,但球队还是不能忘记与江苏队的半决赛。对于那场失利,全队都十分郁闷,主教练法利德也从技战术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并分头给各个位置的队员开会总结。尽管法帅更多是从自身寻找失利的原因,但是主要原因还是权健女足的队员实在太累了,江苏女足的强力冲击只是压倒这支豪华之师的最后一根稻草。

  造成权健队员连续疲劳作战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密集的赛程。由于今年是全运会年,女超联赛被搞得的支离破碎,女足锦标赛和足协杯也严重缩水,所以在赛程安排非常紧密。本赛季的足协杯从6月12至21日进行,16支女足球队被分为4组进行小组循环赛,然后直接进行4个小组同名次球队交叉比赛,直至决出最后的名次。期间,只有小组赛结束之后各队才得到两天的休息期,其它时间都是隔天就要进行一场比赛。而且比赛的时间分别是上午9点、11点,下午3点、5点,比赛时的温度都超过30摄氏度,甚至有时候都会接近40摄氏度。10天进行5场比赛,这种竞赛安排给各支球队的备战带来诸多麻烦。

  如果说赛制对所有球队都还是相对公平的话,那么权健女足还面临着另一个难题,就是国脚疲劳的问题。就在各队在备战足协杯的时候,中国女足也进行了集训,并在6月9日和11日分别与朝鲜队和芬兰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此次集训,权健女足有9人入选,是入选队员最多的球队。打完国家队的比赛,这些国脚队员没有任何休息的时间,直接在12日中午赶到潍坊,准备足协杯的比赛,彼时距离第一场足协杯赛开始还不到5个小时。

  对此,权健老板束昱辉要求俱乐部尽可能创造条件让这9名国家队队员能休息好,不仅仅是为了打好这次的足协杯,更重要的是不能让这些队员受伤,无法再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从而影响国家队的成绩。尽管如此,这9名国脚还是没有达到比较好的状态,毕竟留给她们休息的时间实在太少了

  根据赛制,只有小组第一名才能进入四强,争取决赛的席位,因此小组赛季场场都是关键,不能有任何闪失。尤其是最后一轮对上海队这个强劲的对手,消耗了权健女足太多的体力,以至于与江苏队的半决赛时根本踢不出想要的战术打法,最终只能饮恨告负,无缘冠军。

  足协杯结束之后,大连权健将在6月24日15:00坐镇主场迎战长春女足,紧接着在7月份权健女足将进行6场女超联赛,特别是7月5日客场对天津队后,7月8日还要在客场迎战北京女足进行一周双赛。7月29日主场对上海队后,女超联赛将暂时休赛,大连权健女足也将全力备战8月下旬开始的全运会决赛。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球客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1/n498027408.shtml report 1816 今日17:00,本赛季女足足协杯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三四名决赛中,大连权健以6-1战胜了河南女足,获得季军,也终于完成了这项10天内进行5场比赛的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