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足协杯 > 2017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冠王在路上!恒大展现霸主实力 大轮换仍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6月21日晚,2017中国足协杯第四轮,广州恒大主场1-0小胜河北华夏晋级八强,下一轮足协杯将与富力进行广州德比。恒大老板许家印赛季初曾提出四冠王的宏伟目标,在年初夺取超级杯冠军之后,目前恒大在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条战线都保持着不错的势头,只要众志成城,恒大今年有望书写中国足球史上新的传奇。

  在国足最新的一起名单里,恒大和华夏幸福是中超国脚最多的两支球队。本赛季至今,恒大在多条战线奏凯,中超霸主地位难以撼动;而华夏幸福在联赛中排名第三,在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的率领下,华夏幸福踢得越发沉稳。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表示此役要进行大规模的人员轮换,这也被外界不少人认为要战略性放弃足协杯。可是别忘了许老板赛季初喊出的四冠王口号,现在局势似乎也正朝着预期的目标发展,玄学大师斯科拉里有什么理由放弃?何况斯科拉里还有个外号叫“杯赛之王”!

  今晚首发阵容出炉,恒大方面,伤停9个月的后防大将金英权终于迎来复出,此役与刘健搭档中卫;其余位置上,恒大以替补出战,首发11人里只有阿兰是本赛季的常规主力。客队则是主力尽出,董学升再战旧主。

  上半时双方旗鼓相当,不过第33分钟,赵宇豪在中场区域凶狠地踢倒廖力生,华夏铁腰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驱逐出场,华夏幸福被迫少一人作战,胜利的天平开始倾向恒大。两队上半时战成0-0平,下半时第62分钟,恒大后场断球后发动快攻,黄博文转移球送至前场,原本身位不占优的郑龙积极地后插上抢下球权,紧接着在禁区前沿又扣过高准翼,起脚劲射破门,恒大1-0领先!最终,恒大以1-0小胜华夏幸福,晋级八强。

  赛后诸葛亮好当,不过我们从中国传统作战的三要素来看,恒大队取胜似乎在情理之中。首先看天气。近段时间广州乃至整个大南方都在下雨,今晚比赛也是雨战。对于来自北方的河北华夏幸福来说,雨战相对陌生,球踢起来也会不大适应。雨战对华南虎的影响更小更有利!此为天时。

  其次,天河体育场堪称亚洲第一魔鬼主场。广州恒大淘宝队在这里已经超过20个月没输球了,而最近更是主客场九连胜平了队史记录,可谓势头正猛,大有神挡杀神魔挡杀魔之气势,何况坐拥主场之利还有几万死忠球迷的拥趸,优势将会更加的明显!此为地利。

  再看球员。中超六连冠让恒大队的凝聚力空前强大,斯科拉里也已回到正轨,赛季初的质疑声也烟消云散,将帅同心,三军用命,这样的队伍自然很可怕!此乃人和。

  如今的中超,恒大的外援已经不再是顶级,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球队能够推翻这个王朝,足以说明很多原因。所以哪怕是这场比赛斯帅轮休多名主力,替补上来的球员依然有很强的竞争力,河北华夏幸福依然处于弱势。恒大队今晚大轮换,但是依旧有惊无险赢得了这场单场淘汰赛,对于要完成赛季四冠王目标的恒大来说,表现堪称完美!四冠王,在路上!中超霸主,谁能阻挡?(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1/n498029120.shtml report 1796 足协杯恒大1-0华夏金英权不满判罚怒吼6月21日晚,2017中国足协杯第四轮,广州恒大主场1-0小胜河北华夏晋级八强,下一轮足协杯将与富力进行广州德比。恒大老板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