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刘国梁选马龙恩师接班 其一点强于自己 托孤张继科

818体育 阅读(0) 评论()

  6月21日,乒乓球中国公开赛男单资格赛中,两名中国小将林高远和梁靖崑分别输给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选手,没能晋级正赛。而之前一天,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刚刚卸任,这不免让人有些担心,可从种种迹象来看,国胖早已运筹帷幄,做好了相应安排。

  林高远意外爆冷

  这次刘国梁并未随队前来成都打比赛,但是全主力阵容都到了,很重要的一点,他已经指定了一人接管男队。

  6月20日下午,中国乒乓球协会发布公告,刘国梁改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不再担任国乒总教练一职。谁会接班刘国梁呢?乒协公告表示国乒不再设男、女队主教练,改为男、女队教练组。

  男队方面,今年3月男乒主教练进行了竞聘。根据中国乒协竞聘规则,有3个条件,本人夺得过、培养过世界冠军或者奥运冠军,并以教练员身份参加过世锦赛或者奥运会。前世界冠军、男队教练秦志戬凭借着培养大满贯冠军马龙成为唯一候选人。

  马琳执教马龙

  王皓执教樊振东

  老教练吴敬平被返聘继续执教许昕

  刘国正执教张继科

  刘恒带小将林高远

  除秦志戬升级之后,男队教练组变化较大,年轻化显著,刘国正上调一队,王皓、马琳初入国家队教练组。2020东京奥运时,男乒目前只有秦志戬一人有临场指挥过奥运比赛的经验。2012伦敦、2016里约两届奥运,秦志戬都作为教练组成员进入赛场和奥运村为球员做场外指导和备战,他也成为目前男队教练组组长的最佳人选。

  刘国梁对秦志戬评价很高:“他的执行力很强,我只需要给他一些思想和指令,他去做,不折不扣执行。他的韧劲和耐心都好,他能够有耐心把所有事情从头到尾一丝不苟地做好。我觉得他情商很高,能为别人着想,更顾及别人的感受。而我的目的性更强,把重要的抓住,剩下顾及不到,他能比我顾及更多。

  秦志戬

  特别凑巧的是,就在刘国梁卸任当天下午,秦志戬开通了微博,名字叫“秦志戬教练”,认证理由一栏写的正是“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而他一出现,徒弟马龙和许昕马上上来调侃一番,还涉及两人之间的“盗图”恩怨。

  而今天中午,秦志戬也发布了第一条微博,“东京夺冠,成都再战,龙科镇守上半区,昕樊挡关下半区,继续加油。

  本次男乒分组,马龙分在1/4区与奥恰洛夫同组,张继科守2/4区与奥地利的费格尔分在一组,许昕3/4区与日本的丹羽孝希一组,樊振东4/4区将遭遇德国老将波尔。

  秦志戬微博第一推

  很明显,在刘国梁的引导下,秦志戬作为新一期的男乒负责人有必要建立与公众的公开交流通道,国胖屡试不爽,也从中受益匪浅。而秦志戬的这番话也是向大家表明,中国男乒实力雄厚,不要担心。

  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张照片都是刘国梁和张继科,这也有两层意思,一个是向刘国梁为国乒所留下的宝贵财富致敬,另一方面表示自己会更加重视张继科,而不会偏袒爱徒马龙,同时对于许昕和樊振东,他也予以褒扬,基本是继承了刘国梁的套路,尽量对每个人都公平。由此可见,刘国梁早已钦定秦志戬接班,而他的决定也会得到男乒队员们的支持。

  刘国梁和张继科师徒握手

  被刘国梁肯定做人和做事,秦志戬是个不错的接班人,只是在刘国梁卸任后独立带队,秦指导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树立自己的威信,相信有马龙张继科力挺,许昕樊振东支持,还有刘国梁的“锦囊妙计”,国乒男队长城不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1/n498034291.shtml report 4931 6月21日,乒乓球中国公开赛男单资格赛中,两名中国小将林高远和梁靖崑分别输给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选手,没能晋级正赛。而之前一天,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刚刚卸任,这不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