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征战成都的马龙是中国公开赛最大的王,赶超王励勤

乒乓网资讯 阅读(0) 评论()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高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仓央嘉措

  征战中国公开赛,我是男子单打最大的王。与人配对男双,我是万能双打王。——马龙。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创办于1988年,现属国际乒联举办的职业巡回赛六大白金站之一[乒乓网太阳目标原创],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等四个项目。

  从1999-2003年,中国公开赛每年一届;2004-2013年,每年两站;2014-2017,恢复为每年一届;共举办了37次,2017年是第38次。

  中国公开赛最成功的选手有两位——王励勤、马龙,两人都是单打六冠王。

  王励勤在2000-2002年三连冠,2004年长春站与2005年哈尔滨与深圳站又是三连冠,加起来共六个男单冠军。

  马龙分别在2009年、2011年苏州站两次夺冠,随后在2013年长春与苏州站、2014、2015年在成都,豪夺四连冠,加起来共六个男单冠军。马龙的四连冠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唯一的一位,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马龙是中国公开赛最大的王。

  在双打方面,王励勤获得男双冠军最多,共8次[乒乓网太阳目标原创],分别是与闫森3次、陈玘2次、郝帅1次、马琳1次、许昕1次。

  马龙也不逊色,共获得男双冠军6次,分别是与王皓2次、与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各1次。还有一次更牛的,是与波尔组成跨国组合,成功夺冠。

  马龙还正处于最佳状态,打破王励勤的8次男双冠军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女单获得冠军最多的并列三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各为5次。

  女双之王是天才少女郭跃,共获得9次冠军,分别是与郭焱3次、李晓霞3次、刘诗雯2次、张怡宁1次。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马龙与樊振东会师决赛,当时马龙正处于里约奥运之后的调整期[乒乓网太阳目标原创],过多的社会活动影响了他的状态,以0-4惨败于樊振东,这也是马龙国际比赛对樊振东13胜1负中的唯一一次失利。

  近期,马龙在世乒赛与日本公开赛都击败樊振东夺冠,又回到了竞技状态巅峰期。这次中国公开赛,马龙极有可能夺冠,这样,马龙就是史无前例的七冠军,超越王励勤!

  乒乓网——太阳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1/n498043489.shtml report 2020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高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仓央嘉措征战中国公开赛,我是男子单打最大的王。与人配对男双,我是万能双打王。——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