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注-中超二次转会能否回归理性?各队或寻漏洞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自北京时间6月19日0点起,至7月14日截止,2017赛季中超联赛二次转会将在这一时间段进行。在连续几年都有大动作的背景下,中超16强面对中国足协此前发布的《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相关规定的通知》意见的通知,是继续的大手大脚,还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独辟蹊径”,抑或真正的按章办事。未来的20几天,我们关注中超夏窗的转会动态。

  1、 天价新援多,短期市场理性难回归

  从2011年广州恒大签下孔卡,到2012年上海申花引进德罗巴;从2013年山东鲁能签入瓦格纳-勒夫,到2014年吉拉迪诺踏足中超;从2015年广州恒大引入保利尼奥,再到去年上海上港高价签下胡尔克。最近这几年,中超球队绝对不会因为在冬季转会期已经重金引援,就在2次转会窗口再打开后放缓势头,而是加大气力的挥金如土。破亿、刷纪录、到中超去淘金,屡屡成为关键词。

  夏窗开启,强队想要巩固优势,中游球队需要瞻前顾后,榜尾球队目标迎头赶上,对阵容进行调整势在必行。中国足协一再推出政策限制外援,但在当下的中超甚至亚冠赛场,外援仍然是一支球队能否出好成绩的重要因素,包括天津权健、上海申花在内的多家球队已经有明显意愿要更换外援,在连续几年高价刺激的大背景下,即使中国足协想要“控制”市场,理性价格在短期内恐怕也很难达到。实际上,年初中国足协就曾出台过一个18条,但结果又如何呢?

  2、顺应政策,中超严格把控转会费

  中国足协推出的政策尽管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影响还是存在的,譬如限制外援出场数量等等,因此目前排名中超前列的几支球队,也索性在战绩达标的情况下不约而同的表达出不会引进外援的想法,虽然人员会有所调整,但大手笔签新外援的可能性不大。像河北华夏幸福,热尔维尼奥、姆比亚等基本确定离队,和广州恒大的金英权将回归取代金亨镒等等。

  紧缩银根、量入为出,几支强队有资本顺应中国足协推出的政策,从转会费方面做到严格把控。未来随着新政正式颁布,转会市场回归理性是迟早的事儿。

  3、默契交易,账面盈利为下赛季铺垫

  就在上周,中国足协公布U23新政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和《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相关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中明确提出要遏制俱乐部为了追求短期成绩而签约天价内外援的行为,并根据相对应的内外援引援资金上限来向俱乐部收取一定的引援调节费用。上赛季中超诸强中,只有延边富德和长春亚泰两家俱乐部盈利,如果其他球队不能改变亏损状况,意味着如果再大手笔签约新援将会被中国足协征收“罚款”。

  控制离谱的溢价率,中国足协的本意肯定是好的,但在操作层面俱乐部方面的眼睛却是盯在成绩和市场方面,可以说两个“主体”的重点并不是那么契合。如此一来,俱乐部方面势必会想尽一切办法找规则方面的漏洞。毕竟中国足协提出的外援4500万人民币/人次和内援2000万人民币/人次的价格在现如今的中超转会市场很难成事,如何做账让账面盈利为下赛季乃至以后做准备和铺垫,未来的几周时间我们就会得到答案。(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2/n497951029.shtml report 1389 自北京时间6月19日0点起,至7月14日截止,2017赛季中超联赛二次转会将在这一时间段进行。在连续几年都有大动作的背景下,中超16强面对中国足协此前发布的《2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