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二次引援将瞄准U21球员 亚外恐遭灭顶之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已经开启,受到引援新政与外援使用新规的共同影响,各路中超诸强势必会对球队接下来的引援思路和方向进行调整。可以预见的是对于95后年轻球员的人才储备将变得愈发重要,由于各队引援名额限制,甚至大量U21球员将成为转会热点。此外大批亚洲外援则面临着有可能被清洗的命运。

 


  新赛季中国足协对于中超球队使用年轻球员进行了硬性的规定,而待到下赛季相关的政策则有了进一步升级。很显然相关管理者已经看到了目前中国足球后备力量严重不足的现状,尽管相应规章制度的出台能否起到预期的效果尚需时间来给出答案,但至少各家中超俱乐部必须为自己的未来认真进行谋划。毫无疑问与过往那些不计成本的内外援引进相比,如今对于优质青年才俊的招募显然更为重要。

  等到下赛季开始之后,9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将成为U23适龄球员,而这批球员也就很有可能成为了各家中超俱乐部今夏引援的重点。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的U21内援转入方面中,目前16家中超俱乐部只有天津泰达和重庆力帆两队用满了三个名额,换句话说其余14支球队都有在这个夏天寻找新人的条件与机会,特别是对于那些自身造血能力本就有限的球队而言,那些海归小将无疑成为了考察的主要对象。

  也许是尝到了此前引进三名95新星刘奕鸣、张修维以及晏紫豪的甜头,中超升班马天津权健希望在今夏照方抓药。前不久已经有总共多达13名符合U21球员标准的小将现身权健训练场等待接受卡纳瓦罗的考察,其中更是不乏冯博轩这样的国青常客。很显然除了球队自身的定位之外,究竟能够给年轻球员多少比赛的机会也将是决定其吸引力的重要因素,至少像天津权健这种板凳厚度明显不足的中超新军是愿意给年轻球员提供锻炼和展示的平台的。

  当然在二次转会期间,中超各队对队内现有亚外的调整也可能会成为一个重点。作为曾经补强阵容短板以及拉近强弱差距的有效方式,各队的亚洲外援在过去往往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不过随着外援使用名额的限制,原本被视作“香饽饽”的亚洲外援一下子成为了如“鸡肋”一般的角色。比如上海申花的金基熙、广州富力的张贤秀、重庆力帆的郑又荣这些上赛季都在各自球队当中能够独当一面的球员如今的中超出场机会确实都少得可怜。而随着中国足协新赛季相关政策的进一步升级,中超亚外的生存环境显然更加不乐观。

  当然对于包括广州恒大、上海上港这样目前有着亚冠比赛任务的球队来说亚洲外援在洲际赛场上的特殊作用还是会让他们选择保留,不过对于那些单线作战积分排名又暂时位居中下游的球队而言,亚洲外援就更像是可有可无的附属品了。俱乐部方面支付高薪却无法在赛场上得到相应的回报,而正值职业生涯黄金期的球员们则没有比赛机会保持状态,这种尴尬与煎熬其实分手才是对彼此最好的选择。(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2/n497951623.shtml report 1548 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已经开启,受到引援新政与外援使用新规的共同影响,各路中超诸强势必会对球队接下来的引援思路和方向进行调整。可以预见的是对于95后年轻球员的人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