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关注|金砖运动会国青摘银 “东京一期”成员耀眼亮相

  传递女排精神,传播运动快乐!

  欢迎关注 我爱女排,这里是最优质的排球互动平台。

  

  6月21日,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在广州闭幕。女排赛场,中国U20青年女排在收官之役中3比1力克巴西青年女排,从而以3胜1负的成绩夺得亚军;俄罗斯队、巴西队分获冠军、季军。

  国青队主教练沈芒表示,此番参赛的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发现问题,为下个月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作准备。

  除中、俄、巴外,本届运动会的女排队伍还有印度队和南非队,运动员都是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小将。其中,中、俄、巴3队基本上是今年世青赛的参赛阵容,因此比赛对国青女排来说是难得的练兵和摸底机会。

  

  开赛以来,国青女排以3比0轻取印度队、南非队,以1比3不敌俄罗斯队。21日的末轮较量,国青队以主攻吴晗和杨雯锦、副攻杨涵玉和谢星、接应陈佩妍、二传蔡雅倩、自由人臧倩倩为主力,首局以27比25险胜。在巴西队以25比23扳回一局后,国青队重整旗鼓,以25比10、25比15连赢两局,总比分3比1锁定胜利。

  

  纵观全场,国青队虽然技术细腻度略逊一筹,但个人能力突出。尤其是拦网环节,入选过中国女排“东京一期”集训的山东高妹杨涵玉第三、四局多次拦网得分或有效撑起,二传蔡雅倩的端拦网也有斩获。去年亚青赛MVP吴晗更是扮演了“领军人”的角色,不仅擅打平拉开、调整强攻和后攻,第三局中段还连续跳发球破攻,助本队扩大分差。

  

  赛后,沈芒也重点表扬了吴晗,“她来自江苏,是我们的核心球员,后两局通过发球和扣球给对手施加了较大压力。”

  回顾本次赛事,沈芒认为锻炼价值不小,“我们已经集训两个月了,这是今年第一次出来比赛,俄罗斯、巴西的实力都很强。打俄罗斯的时候,队员普遍有些拘谨,不太适应现场气氛。赛后,我告诉她们要发扬拼搏精神和年轻人的斗志。经过调整,大家今天发挥得不错,平时练的东西、特别是攻势排球都打出来了。”

  

  沈芒进一步表示,作为中国女排梯队,国青队的首要任务是向国家队输送后备人才,“这次比赛对队伍是很好的锻炼,暴露的问题需要通过训练解决。眼下离世青赛还剩20多天,我们还有时间准备。”

  

  中巴之战,队长蔡雅倩表现优异,被沈芒评价为“与中俄之战时判若两人”。对此,这个山东姑娘坦言:“打俄罗斯时太想发挥了,心态没调整好。今天想法少多了,上去就拼对手。当然,我在技术上也有不足,垫球和传球的一些细节做得不太好。”

  根据赛程,2017年U20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将于7月14日至23日在墨西哥举行。

  小贴士:“金砖国家运动会”知多少

  创办金砖国家运动会是金砖五国(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领导人在2016年印度果阿会晤上达成的重要共识。中国是2017年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首届运动会于6月17日至21日举行,来自上述五国的近300名运动员齐聚广州,参加武术、男子篮球和女子排球项目角逐,旨在比拼技艺、增进友谊、促进交流。

还没关注“我爱女排”?精彩不容错过!

sports.sohu.com true 我爱女排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2/n498042679.shtml report 2446 传递女排精神,传播运动快乐!欢迎关注我爱女排,这里是最优质的排球互动平台。6月21日,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在广州闭幕。女排赛场,中国U20青年女排在收官之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