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刘国梁接班人已锁定,号称最“平民”带头大哥!马龙最服他

  孔令辉事件,如同打开的潘多拉魔盒,造成了国乒的多方震荡,而如今和孔令辉同时代的刘国梁也离开了自己的舞台。

  

  6月20日,记者从中国乒乓球协会获悉,为深化体育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应对2020东京奥运会新的挑战,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中国乒乓球协会根据近阶段体育社团改革的需要、瞄准国家队建设的方向,针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出了系列改革措施。

  

  在近日,刘国梁正式离开了自己国乒总教练的岗位,以后有可能会告别乒乓球事业,但是未来的事情谁知道呢?值得一提的是,他离开后,国乒取消总教练和男、女主教练岗位,只设男子、女子国家队教练组,而目前的情况来看,秦志戬和李隼分别担任男女两队的领头羊。然而刘国梁的位置有谁来接替呢?

  

  相比较之下,作为刘国梁的接班人,秦志戬有望成为国乒新的“带头大哥”,他将接替蔡振华、刘国梁等前辈的这个位置,继续带领国乒创造辉煌。

  今年3月底的国乒教练员竞聘会,可谓大腕云集,刘国梁、孔令辉、马琳、王皓、刘国正等昔日明星球员都报名应聘。相比较之下,来自江苏镇江的秦志戬名气稍弱。但是,秦志戬却有了自己脱颖而出的资本,相比于马琳王皓等大腕,秦志戬的资本,就是他曾带出两位奥运冠军,这样的执教经历是十分可贵的,也是教练组成员需要的——毕竟这是选择教练员,而不是运动员,实力和荣誉并不能代表整体荣誉。

  

  2005年十运会,29岁的秦志戬帮助江苏队拿到男团冠军后,正式退役,成为一名实习教练。在2006年的1月,一位年轻的球员划到了他的手下,成为了他的主管球员,这个年轻球员的名字,叫做马龙。在同年10月,又有一个更年轻的球员,成为了秦志戬的主观球员,他的名字,叫做许昕。

  

  谁都知道,现在的国乒是马龙的时代,马龙已经统治乒坛多年,几乎是罕逢敌手,哪怕是面对自己的队友,他也总能占据压倒性的优势。马龙,需要感谢秦志戬的培养,而他也是秦志戬执教能力的最好体现。

  

  从秦志戬的运动员履历上看,他是十分“平民”的一个人,没有太多的个人荣誉,但是秦志戬的带队能力得到了检验,在刘国梁在任的时候,他就一直是刘国梁的左膀右臂,如果要他独挑大梁的话,应该也是没问题的。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幸痒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2/n498044233.shtml report 1957 孔令辉事件,如同打开的潘多拉魔盒,造成了国乒的多方震荡,而如今和孔令辉同时代的刘国梁也离开了自己的舞台。6月20日,记者从中国乒乓球协会获悉,为深化体育改革,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