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昔日周琦队友被赞小姚明,如今年纪轻轻黯然退役?

篮圈之上 阅读(0) 评论()

  如今周琦前往休斯顿参加今年的NBA夏季联赛,王哲林跟随国家男篮红队也要参加NBA夏季联赛,广厦队的胡金秋已经成了“小易建联”,北京队的丘天也已经不依靠自己的肤色就吸引了球迷的注意力,有一个同样年轻的大中锋却陷入了无球可打的境地,传闻要退役,他就是辽宁青年队出品的孟祥宇。

  早在青年队时期,孟祥宇跟周琦一起在辽宁青年队打球。在2011年,孟祥宇放弃了国内的体制,通过家里的关系前往美国读高中,希望以后能进入美国的大学,征战NCAA。那个时候的孟祥宇虽然在国内不算太出名,但是凭借着超乎寻常人的身高,他在美国的高中篮球圈子里倒是名头不小,当初选择球队的时候还指明了说要找“学术氛围好”的学校——一般运动员都是去找个好球队打球的,唯独他比较特殊,文化课也不能拉下。

  离开了辽宁青年队之后,孟祥宇还不忘抨击自己的老东家:“曾经那个家不温暖,抛弃我跟周琦。”然而,周琦是因为潜力十足,在各级国青队都是大杀器,新疆队愿意出钱大力培养他才挖了他过去。

  在美国,孟祥宇依靠出众的身高和改小了的年龄,在高中联赛大杀四方,第一年就场均贡献21分8.4个篮板球和5.6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吸引了美国人的注意力,美国的媒体称赞他为“下一个姚明”。

  但到了高中毕业的年纪,孟祥宇瘦弱的身躯不足以支撑他面对美国强壮的大学生。于是,在2014年高中毕业后,孟祥宇选择回归中国,加盟了天津男篮。

  回到CBA之初,孟祥宇还被认为是潜力新星,得到了天津男篮的看好,至少想培养成下一个张兆旭。但没几个月,孟祥宇就被天津队下放到二队训练,因为跟不上训练强度。

  再后来,孟祥宇没能在天津留很长时间,2016年就转会去了上海队,还跟球队拍了定妆照,但是始终没能在一队注册。如今,已有消息称这个官方年龄1995年出生的、身高218公分的小伙子已经黯然退役了。

  从美国高中明星到“下一个姚明”,再到连CBA都打不上,现在直接退役,不禁令人感叹一句“伤仲永”。

  人贵有自知之明,还不是要太好高骛远,或许当年坚持在辽宁青年队好好打基础,现在能在CBA有一席之地。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2/n498050064.shtml report 1843 如今周琦前往休斯顿参加今年的NBA夏季联赛,王哲林跟随国家男篮红队也要参加NBA夏季联赛,广厦队的胡金秋已经成了“小易建联”,北京队的丘天也已经不依靠自己的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