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生态圈晨报6.22 | 同济大学成立国际足球学院;蒋立章买帕尔马60%股份;因特尔成奥运TOP赞助商;中体产业再度公开征集受让方

  

同济大学成立国内首个“国际足球学院”

6月21日,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在中法中心成立,这也是中国高校首次成立“国际足球学院”,国际足球学院拟于2018年夏首招本科生和研究生。虽然武磊等7名队员因为足协杯或中超赛事缺席成立大会,但他们都通过视频送上了祝贺,并期待在学校学到新知识。如今随着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的成立,武磊等7名国脚选手未来将进入“国际足球学院”就读

蒋立章买下帕尔马 60%股份,克雷斯波任副主席

6月22日,刚刚晋级意乙联赛的帕尔马俱乐部现在宣布,中国投资者蒋立章已经买下俱乐部 60% 的股份,而阿根廷传奇球星克雷斯波成为了俱乐部的副主席。

帕尔默在 2015 年破产,只能从意丁联赛开始征战,但顽强的帕尔马在 2 年内连跳 2 级,上周赢得升级附加赛之后,他们获得了下赛季参加意乙联赛的机会。周三俱乐部也正式宣布,中国集团 Desport 和主席蒋立章已经买下了俱乐部 60% 的股份。前帕尔马球星克雷斯波同时被任命为副主席,不过俱乐部仍有 10% 的股份掌握在球迷们的手上。

中体产业控股股东公开征集受让方

6月21日晚间中体产业发布公告称,经财政部批准,原则同意基金中心通过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的全部股份,即1.86亿股,占总股本的22.07%。本次向社会公开征集股份受让方的公开征集期为10个交易日,即6月22日至7月5日;股份转让最低价格为17.53元/股。

根据公告,本次拟受让中体产业股份的拟受让方为法人,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人设立三年以上,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等等。

国际奥委会和英特尔宣布达成全球TOP合作伙伴关系至2024年

6月21日,国际奥委会和英特尔在纽约举行签约仪式,宣布达成长期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和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出席了签约仪式。英特尔将加入“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这一全球性赞助项目,成为TOP合作伙伴(The Olympic Partner)直到2024年。此次合作将推动奥运会和奥林匹克体验的变革。

腾讯近五亿元战略入股掌趣科技

6月20日晚,停牌达五个月之久的掌趣科技发布公告称获得腾讯4.9亿元的战略入股。公告显示,深圳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将从掌趣科技控股股东姚文彬处受让554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交易对价约为4.9亿元。腾讯对掌趣科技的战略投资,是其对A股手游公司的首次投资,影响深远。

大神电竞完成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大神电竞近期完成了4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彬复资本、盛万文化和伯黎创投。大神电竞于2015年8月曾获飞马旅1800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目前公司主要以经纪人业务为核心,去创造大量优质内容,满足电竞用户“看”的需求。

NBA中国与枫泊续签电子商务合作协议

6月20日,北京–NBA中国与枫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将在现有基础上深入合作,由枫泊的母公司,宝尊电商继续长期开发、运营和管理包括NBA天猫官方旗舰店、NBA京东官方旗舰店、NBA微信旗舰店和NBAStore.cn在内的所有NBA官方旗舰店。此次续签合作伙伴协议是NBA中国与宝尊电商自2012年首次携手以来的又一里程碑。为庆祝此次续约,NBA官方旗舰店从即日起至6月30日期间,还会推出NBA总决赛系列活动回馈广大球迷

农夫山泉成“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战略合作伙伴

6月18日,2017延安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农夫山泉做为2017年度“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也是该赛事唯一指定饮用水品牌,伴随央视直播盛大亮相延安马拉松赛场。延安站的开跑不仅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正式拉开序幕,更标志着农夫山泉助力“健康中国”的品牌战略正在加速奔跑向前。

NBA发展联盟正式更名为NBA佳得乐联盟

6月21日,NBA发展联盟官方在Instagram更新了一张图片,由原来的“The NBA D-League”正式更名为“The NBA G League”。这也意味着,NBA发展联盟(NBA Development League)正式更名为NBA佳得乐联盟(NBA Gatorade League),简称为NBAGL

中信国安有意进军NBL

6月20日,新赛季NBL联赛在发布会上透露了一个重要的信息,由于NBL已经与此前拥有其赛事商业运营权的智美体育解约,因而他们现在要成立全职篮(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负责NBL的商业运营,而中信国安则很有可能成为全职篮公司的一大股东。按照现在的计划,全职篮公司享有未来NBL联赛商业权利,合作期限为“2.5+4”。此外,全职篮公司计划入股NBL公司。另外,全职篮公司除了固定向联赛公司支付商务运营费用外,将再从利润中拿出一部分补贴给NBL公司。

ROAD FC启动大学生国际项目

近日,亚洲第一综合格斗赛事ROAD FC(路德)启动大学生国际项目,成立高校格斗联盟,增设综合格斗学科,举办大学生格斗联赛,意在培养人才以及举办MMA奥运会。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浙大、中科大、南京大学、哈工大、西安交大等全国C9高校联盟和路德共同发起并设立了北大路德综合格斗研究会。据悉,世界大学生格斗联赛将于2017年11月在中国北京举办。

准者体育进军NBL联赛

2017NBL即将开打,作为2017-2019赛季NBL官方唯一指定服装装备赞助商,准者体育也将鼎力支持NBL联赛的发展,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们提供专业、舒适的比赛装备。

商学院羽毛球团体赛发布会举行

6月20日,由全球商学院EMBA羽毛球联盟主办的2017第五届全球商学院EMBA羽毛球团体赛新闻发布会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校区举行,马晋、徐晨、赵剑华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Lululemon投资自行车服装公司

为了应对竞争愈发激烈的运动市场,最近Lululemon宣布了它们的第一笔投资。据《财富》报道,Lululemon已经收购了加拿大一家自行车服装创业公司7mesh的少数股权,该合作可能会让Lululemon在面料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突破。

莱比锡与萨尔兹堡获准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

6月21日,欧足联在其官网宣布,经欧足联俱乐部财政管制机构协商,决定批准RB莱比锡以及萨尔兹堡红牛队参加下赛季的欧冠联赛。此前,由于欧足联规定,由同一个人或企业同时掌控或影响的两只或两只以上的球队将不能同时参加欧冠联赛。

《王者荣耀》一季度营业收入在60亿元左右

《王者荣耀》一季度营业收入在60亿元左右,参照腾讯控股“增值服务”的60.93%毛利率,《王者荣耀》可为腾讯控股带来36.56亿元毛利润;如参照腾讯控股整体的29.34%的销售净利润,《王者荣耀》为腾讯控股贡献了17.6亿元的净利润。

森林狼与Fitbit公司达成3年球衣广告协议

6月20日,森林狼官方宣布,球队将与美国智能手表研制企业Fitbit达成一份为期3年的球衣广告协议,新球衣将在近日公布。Fitbit将成为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爱荷华狼队和明尼苏达山猫队的官方携带手环和官方睡眠追踪器提供商。Fitbit的商标将会在10月森林狼与勇士的2场中国赛比赛中首次出现在森林狼的球衣上。

魔术队与迪士尼达成球衣广告合作

6月20日,奥兰多魔术队与迪士尼签署了新合约,在新赛季魔术球衣上,将出现迪士尼的LOGO。魔术成为了NBA第八支确定球衣赞助广告厂商的球队,之前七支球队分别是76人、国王、爵士、骑士、凯尔特人、篮网和森林狼。据悉,魔术与迪士尼的合作协议为期三年,合同细节尚未对外透露。

沙尔克04将于2018年结束与阿迪达斯合作

近日,德甲沙尔克俱乐部官方宣布在经历了长时间的谈判之后,最终沙尔克俱乐部决定不接受合作伙伴阿迪达斯的续约。双方将在2018年结束合作。

1亿英镑!桑德兰接近易主

英媒消息,本周末桑德兰的易主可能会达成协议,新老板或将在1亿英镑的价位得到这家俱乐部。目前,竞购桑德兰的主要有两家财团,其中一个财团来自于德国,另外一个财团是以桑德兰球迷们领导的跨国财团。

穆里尼奥因税务问题被西检方起诉

6月20日上午,马德里地方检察院经济犯罪部门向马德里Pozuelo de Alarcón 地方法庭就前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在2011-2012年之间两项税务犯罪提起指控。根据检方的起诉文书,他们指控穆里尼奥在2011年与2012年之间 “通过设立海外公司,从中瞒报自己通过肖像权所获得的收入应缴税款。”金额一共达到了330多万欧元。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圈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2/n498075411.shtml report 7178 同济大学成立国内首个“国际足球学院”6月21日,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在中法中心成立,这也是中国高校首次成立“国际足球学院”,国际足球学院拟于2018年夏首招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