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4轮 > 延边富德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延边门将用实际行动献爱心 支持教育捐资10万元

来源:新文化报
  • 手机看新闻

  6月21日上午,延边富德队进行身体力量训练,但这其中少了队长池文一的身影。此时,池文一正在延吉市二中参与活动。为了支持教育,他个人拿出10万元人民币给孩子们购置学习用的电脑设备和体育器材。

  会将捐资助学进行下去

  足球作为延边的城市名片,近百年历史中积淀了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也成为了维护民族团结、促进边疆繁荣稳定的重要载体。入选过国家队的池文一是目前这支延边富德队中的优秀代表,他这次拿出自己在中超比赛赢得的10万元工资和奖金,捐赠给延边州慈善总会,并特意委托他们给校园足球普及工作做得不错的延吉市二中购置一些教学用品,表达一份自己爱心助学的心意。“我也是从小就在学校踢球,这点钱希望能帮助那些爱踢球的孩子创造更好的训练和学习条件”,池文一说。实际上,为中超的小俱乐部效力的池文一工资待遇并不高,如果要对比,他一定是中超联赛中主力门将中收入最少的一个。池文一表示,接下来他要把捐资助学进行下去。“作为延边球员,我有义务作出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每一场比赛我的名字被球迷叫着,给我鼓掌,我无以为报!”普通话一般的池文一说得很动情。

  近年来,延边富德队一直热衷社会公益事业,去年他们还曾为自闭症儿童治疗开展过一次慈善义卖活动,主教练朴泰夏和队员都为孩子们捐款献出了爱心。延边富德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之前并不知道池文一给慈善总会捐款的事,听说之后非常欣慰,“希望延边足球能带给社会更大的正能量”。接收善款的延边州慈善总会秘书长则表示,池文一这次的爱心助学捐款,在社会营造出关心、重视教育的良好氛围,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热情奔放、追求卓越的延边足球精神和风采。

  “希望球队能越来越好”

  池文一2005年随中国国少队参加了在秘鲁进行的世界少年足球锦标赛,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池文一获得了首发机会并高接低挡助国少队小组出线。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中,池文一是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很多媒体将他评选为赛季最佳守门员。在2016年他当选吉林省十大杰出青年,并且第一次入选了成年国家队,成为中国杯赛首发门将。2017赛季,尽管池文一的扑救次数依旧是中超第一位,但球队却差强人意。池文一说:“现在我走在大街上,总能被认出来,对此我心中充满感激。现在球队战绩不佳,我们只有更加努力让球迷朋友们满意,我希望球队能越来越好!” 新文化记者 陈涛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2/n498112586.shtml report 1020 6月21日上午,延边富德队进行身体力量训练,但这其中少了队长池文一的身影。此时,池文一正在延吉市二中参与活动。为了支持教育,他个人拿出10万元人民币给孩子们购置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