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杭州绿城俱乐部 > 杭州绿城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支持国奥选拔新政 中甲和预备队面临问题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夏亮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岳东兴 夏亮)对于中国足协近期出台的“我要上奥运·中国国奥队选拔赛”的新政策,向来以青训闻名的职业足坛老牌劲旅杭州绿城表达了支持,但也谈了对可能存在的赛程冲突上的担忧——中甲联赛和预备队联赛怎么办?

  杭州绿城俱乐部副总黄凡农2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从俱乐部层面,我们支持这个政策,希望通过选拔有更多绿城球员入选国奥队,这也是一直以来俱乐部的目标。”

  中国足协在6月13日公布了中国国奥队选拔的新政策。该通知介绍,为了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安排,协会制定出了“我要上奥运·中国国奥队选拔计划”方案,拟于今年9月起举行选拔赛,参赛方包括各会员协会、俱乐部、大体联、足球学校、高等院校以及青训机构等,都可以按规则组队报名参赛,以选拔出优秀的适龄球员(1997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间出生)和教练员,组成国奥队,参加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其中,“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必须组队参赛”。

  一向注重培养年轻球员的杭州绿城,对这个新政表示支持,但也担心赛程上的冲突。黄凡农介绍,众所周知,俱乐部很多U20的队员已经在中甲联赛这个平台上锻炼了,如果出了“我要上奥运”这个选拔赛,难点在于本俱乐部在这个比赛和中甲联赛的关系怎么协调,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我们要去打这个比赛的时候,中甲联赛也在打,那队员应该怎么分配,这是我们最大的难点。希望足协能够把这个比赛和中甲联赛的赛程错开。按照足协杯这个状况,你周中是个足协杯,周末是联赛,这样我们队员只是一个双线作战,大家多一些锻炼的机会,年轻队员多打一些比赛是好的事情。”

  此外,俱乐部的预备队联赛也面临同样的问题。黄凡农说:“因为我们U20球员都是适龄球员,很多人已经在中甲联赛和足协杯中出场,新政对我们的预备队影响最大,现在就是看赛程上会不会有冲突。”

  就在国奥选拔新政公布前,中国足协在6月6日通知,为备战参加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国U20国家男子足球队,在领队孙继海带领下,于6月21日至7月8日赴德国霍芬海姆、柏林进行集训、比赛。

  那么,现在的这支U20国字号球队,与将来“我要上奥运”选拔出的U20球员和球队,将会是什么样的关系呢?

  对此,有媒体近日报道称,在“我要上奥运”的选拔赛结束后,决出的冠、亚军球队,将与孙继海目前带领集训的球队,构成三支球队的建制,并最终合并为一支国奥队。

  不过,中国足协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选拔赛后的组队方式还没有最终确定,应该近期会对外公布。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2/n498157763.shtml report 1152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岳东兴夏亮)对于中国足协近期出台的“我要上奥运·中国国奥队选拔赛”的新政策,向来以青训闻名的职业足坛老牌劲旅杭州绿城表达了支持,但也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