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继科伤病难愈引球迷质疑 这四点原因或能道出其中缘由?

  北京时间6月22日,乒乓球中国公开赛在成都继续进行。在一场男子单打的比赛中,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对阵日本选手吉田正树,首局比分来到7-10之时,张继科因伤无法坚持,最终选择退出本届男子单打的比赛。

  

  张继科因伤退赛

  而据媒体爆料,张继科很可能还是因为腰部老伤复发才导致最终退赛,而他在比赛中无法弯腰捡球的一幕,也被相机拍摄下来,引得无数球迷大呼心疼,甚至还有球迷开始质疑国乒教练组,为何张继科的伤病如此顽固?

  

  这张图,让人看得心疼

  众所周知,张继科患有先天性腰椎假骨裂,只要训练量稍大,腰伤随时便都有可能复发。前不久的世乒赛上,张继科在男单项目上遭遇失利,而刚刚结束的日本公开赛,他也没有参加。此番,家门口作战的张继科当然也想好好表现,但只打了一场双打比赛,单打一局没打完他便再度受伤。伤病成了这位大满贯选手,绕不过去的坎。

  

  肩伤、腰伤成了张继科过不去的坎。

  确实,如今张继科已经年近30,他的身体机能已经无法像年轻那般抗造。再加上自己的打法对于腰部的要求也非常高。张继科拉出的弧圈球都非常凶猛,什么球都想着发力,长期习惯性的反手暴弹、暴拧,长久下来对腰的伤害可想而知。

  

  张继科反手拧拉

  除此之外,比赛用球的改变对于张继科也不够友好。塑料球比之前更重了,打起来要更加费力,训练时也比以前累多了,这对于老将张继科的影响会非常大。改了塑料球后,张继科的技术优势,已经被逐渐蚕食掉。

  

  张继科的技术优势在被蚕食

  除了竞技层面的影响之外,张继科在里约奥运会功成名就之后,成为了各大综艺节目中的红人,上直播、录单曲、出演真人秀,一系列的场外活动消耗了张继科太多的精力,而这也势必会影响他在场上的表现。

  

  张继科参加《跨界歌王》

  已经离任的前中国国乒队总教练刘国梁,他对于张继科非常熟悉。在此前的媒体采访中便曾表示,目前的继科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不适合持续打比赛,伤病反反复复影响了他的发挥,而因成绩下滑带来的批评声也无法让他安静下来好好打比赛。

  

  张继科的迷妹们不要伤心

  只不过,如今的国乒队正处在一个大洗牌的阶段。已经29岁,伤病缠身的张继科还有信心支撑到2020年吗?就算张继科能够找回状态,在高手如云的国乒,也不是你想留就能留的下的。

sports.sohu.com true 球事百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2/n498170802.shtml report 2217 北京时间6月22日,乒乓球中国公开赛在成都继续进行。在一场男子单打的比赛中,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对阵日本选手吉田正树,首局比分来到7-10之时,张继科因伤无法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