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即将截止报名 穿越战地坑道|11月11日马祖马拉松|台湾最远离岛

  初听马祖一名,许多人也许会与妈祖相混肴。但其实妈祖与马祖并不是一个地方,前者位于福建省的莆田市,后者属于台湾管辖,但其实离福建省连江县很近。

  位于福建闽江口外东海中,扼闽江咽喉,西距福州约16海里,东距台湾基隆114海里(东引至基隆90海里),南距金门152海里,与金门县南北相对峙,控制台湾海峡。

  

  马祖地区由马祖岛(南竿岛)、北竿岛、东莒岛(东犬岛)、西莒岛(西犬岛)、东引岛、西引岛及其附属岛屿共36个岛礁组成,合称马祖列岛,为台湾地区“马祖国家风景区”。

  马祖所有的战地设施均以防御性为主,并且与该地居民的生活融合为一,遍地皆是真实的战地景致,如军舰、营区、古炮、铁堡、北海坑道等景点,极具独特的观光魅力。

  

  马英九出席2016第二届马祖马拉松,受访表示,马祖是距离台湾非常远的外岛,能够举办国际马拉松相当不容易,吸引1500人参加,还有来自新西兰、澳洲、肯尼亚的选手,替活动增添多元性,相信对体育运动发展很有帮助,「希望大家跑完全程、跑出健康。」

  

马英九亲自参与了2016第二届马祖马拉松

  

首创坑道赛道,跑者穿过坑道体验马祖特有战地文化,坑道也经过布置,别有一番风味

  

2017马祖马拉松-先导宣传片

  

赛事信息

  比赛时间:2017年11月11日

  比赛地点:台湾連江縣南竿鄉

  比赛项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

  起跑及关门时间:

  全程马拉松 - 06:50 am,7小时关门

  半程马拉松 - 07:00 am,4小时30分关门

  10公里 - 07:10 am,2小时关门

  5公里 - 07:20 am,1小时30分关门

  

报名信息

  全程马拉松:320元(18岁以上)

  半程马拉松:280元(16岁以上)

  10公里:230元(14岁以上)

  5公里:190元(10岁以上)

  一经付款即报名成功,不得退款!6月29日或额满即止!

  报名费包含:

  

  

  

  

  

  

  ※凡完成报名之竞赛组(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与10公里)选手,于完赛时将获得由马祖酒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2017马祖国际马拉松纪念酒一瓶。

  

所有比赛项目均有完赛奖牌

  

赛事报道

  报道地点:連江縣南竿福澳田徑場

  报道时间:2017年11月9日~10日 10:00~18:00

  *携带报名回执单和身份证明证件领取赛事包*

  

比赛路线

  比赛起终点:福澳運動場。沿途不仅结合离岛海景,马祖原生植物林,最特别的是路线还结合世界三大冷战场之一的马祖军事设施地形,跑者将穿越坑道、港口、据点、抱座,甚至军事训练场与军医院等,体验马祖超「硬」战地特色。

  

全程马拉松跑两圈

  

  

跑进坑道

交通方式
海上交通

  有台马轮(计有550席位)或合富轮(军租船,保留一般民众50席位)从南竿的福澳港以及东引的中柱港通往台湾基隆港,由基隆开往马祖方向时,原则上当月份单号先开往南竿(约次日早上七时到达)再转往东引,当月份双号先开往东引(约次日早上六时到达)再转往南竿,每周一为台马轮公休日不开航,如风浪太大有可能停航。

  时刻表:https://www.shinhwa.com.tw/index.php(复制到外部浏览器)

  此外还有金龙轮与闽珠贰号通过小三通每周一至五在南竿的福澳港与福州的马尾港之间往返两次通行,航程大概2小时,(https://www.fzgky.com/)。

  空中交通

  立荣航空公司在经营马祖至台湾航线,有南竿-台北、南竿-台中、北竿-台北航线。

去马祖需要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sports.sohu.com true 去跑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2/n498192145.shtml report 6018 初听马祖一名,许多人也许会与妈祖相混肴。但其实妈祖与马祖并不是一个地方,前者位于福建省的莆田市,后者属于台湾管辖,但其实离福建省连江县很近。位于福建闽江口外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