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分练七分吃,了解营养的种类,让你的健身事半功倍

  在我们的健身过程中,努力刻苦的训练自然必不可少,但是另一个因素更加影响我们增长肌肉的速度,也大大影响了我们训练的有效性,那如何进行饮食才能让我们的健身更加高效?如何搭配饮食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效果呢?今天,我们就围绕这个主题,进行一些相关知识的讲解与说明,说说饮食的重要性。

  

  首先,你要了解我们应该吃什么样的食物,吃多少,要明白我们所吃的食物里富含了什么样的营养物,而食物里,我们第一要知道的就是三大基础营养物质:

  蛋白质:

  由多种氨基酸组成,是组成人体一切细胞、组织的重要成分,机体所有重要的组成部分都需要有蛋白质的参与,也是我们肌肉组织最需要的构造基本物质,我们各种高强度的训练都要求在训练后根据我们个人情况补充大量蛋白质,而这里又有一个概念,那就是完全蛋白质,完全蛋白质是指那些含有的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含量充足且相互比例适当,能够维持生命和促进生长发育的一类蛋白质,这类蛋白质往往对我们健身的人群来说更好,在牛奶,鸡蛋,肉类制品中的蛋白质都属于完全蛋白质。

  

  碳水化合物:

  相比于蛋白质来说,很多健身者都不是很喜欢碳水化合物,他们都认为碳水化合物会增加你的体重,对你的体型造成不好的后果,其实不然,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摄入对我们的蛋白质吸收更有帮助,而且碳水化合物是我们身体的主要能量来源,只有摄入了碳水化合物,你才能进行大强度的训练,获得更好的锻炼效果。碳水化合物另一个作用就是“保护蛋白质”,它可以保证机体不会燃烧过多的蛋白质来获取能量,以保护你的肌肉不会过多的分解,有的人在减脂期,经常会感到情绪不好,易烦躁,这也是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的另一个表现,它会引起你情绪的波动变大,

  

  脂肪:

  这是一个每个人都不愿意提到的物质,不管是出于什么想法,大家都觉得脂肪是一个不好的东西,当然,如果你是肥胖人群,的确应该去减掉那些多余的脂肪,但一般的人们,拥有一个正常的体脂率,是非常好的,脂肪在这三种营养素中能量密度最高,它可以储存体内的能量、为身体带来保护作用、在寒冷时,它又像一个天然羽绒衣,为你保存体内的热量。健身的朋友都知道,想要让自己的身型变得充满美观性,不仅要练出肌肉,还要让这些肌肉在足够低的体脂率下显现出来,而男性同胞一般保持在10-12%左右的体脂率就会显得很自然,女性保持到15-18%左右即可。而如果以参赛为目的,赛前则需要把体脂率再往下控制几个百分点,你的肌肉在场上才会显得更加出众明显,获得更高的分数。

  

  水:

  说完三大营养素,水是人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大家都知道人体50-70%都是水分,身体如果缺水,就会影响你很多的身体机能,所以水是一种对人体非常重要的物质,而对于健身者来说,每日要饮用2-3升的水,才能给予你在训练中更好的运动表现能力。

  

  维生素:

  维生素是身体需要的非常少的一些有机物质,每种维生素也有它不一样的效果,例如我们熟悉的维生素C能是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也能帮助伤口愈合;维生素B2能作为抗氧化剂,核黄素保护细胞免受氧化性损伤,对我们的视力非常有益;维生素D3则可以调节钙的代谢和骨骼的生长。维生素虽然在我们能摄入的食物里含量没有三大营养素多,但是我们也必须去摄入一些对我们有益的维生素保持我们的身体处于一个更加优秀的水平。

  

  基本的营养素也就是那么一些了,在生活中,我们不能有挑食的习惯,一定要保证每种营养素都摄取到,并且可以学习更加均衡我们的饮食习惯,从而让我们身体更加健康,让我们的健身效率直线上升,最后,希望这篇文章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小知识,让大家在食物的选择和搭配上有更清晰的思路,祝各位训练顺利!

sports.sohu.com true 运动发骚客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2/n498197822.shtml report 2394 在我们的健身过程中,努力刻苦的训练自然必不可少,但是另一个因素更加影响我们增长肌肉的速度,也大大影响了我们训练的有效性,那如何进行饮食才能让我们的健身更加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