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幸福中考】只有他们参加中考吗?错了,还有15个幸福的人也来了!

  继高考之后,这两天中考又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考场外的家长们是什么样的,中考期间天气如何,中考的作文题是啥,理综、文综的题难不难……

  现在又有新动静了——足球运动员参加中考,而且还是来自中超梯队!

  

  看这张图了吗?

  

  这是中超球队河北华夏幸福U15梯队的主力右后卫赵光宇!仔细看看这张图中的横幅——河北省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六中考点。他就是来参加今年中考的。

  实际上,运动员参加中考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现役国脚武磊也参加过中考,前几年网上还流传出了武磊等多位球员的中考成绩单,只是后来被武磊证实成绩单是假的,但他们确实是参加过中考。

  

  跟一般的球队不同,这次华夏幸福参加中考的球员多达15人这张全家福中的一多半今年都去各个考场应考去了。

  

  其中回石家庄考试的有两个,一个是前面提到的赵光宇(石家庄四中),还有一个是主力门将杜博瑞(精英中学)。

  

  杜博瑞

  一说到球员,可能很多人的印象中多是那种没文化、只会傻跑的形象,但现在的小球员真不一样了。

  

  

  小球员正在上文化课

  据华夏幸福的工作人员介绍,俱乐部专门给小球员们安排了文化课,U15的球员一般是早上两节课(9点到11点),晚上两节课,下午训练。

  按照最不客气的说法,即便孩子们最后不能走上职业足球道路,但有一技傍身(足球特长生),正常上完高中、大学还是没问题的。

  15岁,这个年龄对小球员们来说是关系到他们能否成为职业球员的关键时期,每个人都很拼,都很努力。比如赵光宇,他来到华夏幸福后实力提升很快,而且特别能拼,体力很好。

  

  赵光宇

  不过,华夏幸福的孩子们学日语的兴趣似乎比学数学更高,生活、训练都用的上,因为他们的教练就是来自日本。

  今天下午中考就全部结束了,对于华夏幸福U15的球员来说,下一个考场正等着他们——26号到武汉参加青超联赛,随后就将前往日本拉练。

中考不仅仅是一次升学考试,

更多的是一种人生阅历。

如果说高考是我们给成人礼的一次交代,

那么中考就是对我们九年寒窗的交代。

初三生活让人学会在失败面前不言放弃。

中考,对每个学子都很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锋行体育传媒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2/n498209867.shtml report 3282 继高考之后,这两天中考又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考场外的家长们是什么样的,中考期间天气如何,中考的作文题是啥,理综、文综的题难不难……现在又有新动静了——足球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