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上港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处罚奥斯卡参考孙世林事件 问询FIFA做决定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开出重磅罚单。在中超联赛第13轮富力与上港比赛期间,上港外援奥斯卡连续两脚闷人的动作被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定性为“以非体育道德方式侵犯他人”,他也因此被停赛8场罚款4万元。而在当场比赛冲突事件中参与违纪的富力球员陈志钊、李提香、上港球员傅欢也都被重罚。

  在中国足协本周一确定对奥斯卡闷人事件展开调查后。有消息称,由于在界定奥斯卡动作性质的问题上,纪律委员会拿捏不好,因此专门将比赛视频资料传给国际足联。不过,昨晚知情人透露,国际足联作为一家全球性的行业管理机构,不可能事无巨细对某会员协会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具体意见。而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断案过程中,只是翻阅了部分国际足坛的类似案例,真正的决定还是由他们自己做出。

  从结果来看,中国足协将奥斯卡动作的性质与当初“世林点赞”的性质归为一类。而两人罚单对应的罚则条款也基本相同。

  无论如何,奥斯卡被停赛8场、罚款4万的结果实际也给了国内职业联赛赛场上那些动作鲁莽的球员以震慑。陈志钊被停赛7场、罚款3.5万元;傅欢被停赛6场、罚款3万元;李提香被停赛5场、罚款2.5万元。这些结果并没有出乎外界的预料,他们作为冲突事件的主角,被追罚也在情理之中。此外,上港俱乐部也因为奥斯卡受罚造成恶劣影响而被通报批评罚款5万,上港还因没有按要求参加赛前发布会而被批评、罚款4万元。富力俱乐部因为冲突事件而被罚款5万元。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3/n498238752.shtml report 632 本报讯(记者肖赧)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开出重磅罚单。在中超联赛第13轮富力与上港比赛期间,上港外援奥斯卡连续两脚闷人的动作被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定性为“以非体育道德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