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NBA选秀 > 2017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届状元后卫:富尔茨集众多优点 小球时代宠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7年6月23日,76人用状元签摘下了呼声最高的福尔茨。从1996年艾弗森当选状元至今,福尔茨成为第5名当选状元的后卫。相比之前的状元后卫,富尔茨有着艾弗森、欧文类似的进攻火力,以及罗斯和沃尔那样的身体素质,而且他的特点更加顺应小球时代的潮流。

  作为1996年的状元,艾弗森影响了整整一代的球迷。身高只有1米83的他,却能在众星云集的96届中脱颖而出,曾经晃倒过迈克尔-乔丹的变向突破是他的标签。但艾弗森也是一匹孤狼,带队杀入总决赛却败北是他生涯的注脚。

  2008年,罗斯成为艾弗森之后第一个状元后卫,几乎同样劲爆的罗斯,新秀赛季就展现出成为一名超级巨星的潜质,早早将MVP收入囊中。和艾弗森相比,罗斯的突破变向更加华丽,进球难度更大也更漂亮。华丽打法的背后,是罗斯给自己职业生涯带来的隐患。

  罗斯之后,沃尔成为下一个当选状元的后卫。相比艾弗森和罗斯的劲爆打法,沃尔更加的传统,场均助攻就是最好的体现。但沃尔也拥有劲爆的身体素质,本赛季的沃尔完全体现出自己的速度优势,还在不断的完善自己的投篮。

  欧文是富尔茨之前的最后一个状元控卫,也是艾弗森之后最成功的一个双能卫。经过几年的成长,欧文已经被公认是联盟的单挑之王,去年总决赛中绝命三分,和今年总决赛后三场的无解单打,成为欧文的标签。此外,欧文已经为自己赢得了一枚总冠军戒指。

  从过去20年的选秀来看,当选状元的后卫都达到甚至超出了预期:艾弗森的3号让球迷永远铭记;罗斯的超级拉杆百看不厌;沃尔凭借身体和速度大杀四方;欧文继承了曼巴精神成为单挑之王。

  和上诉4位状元后卫相比,富尔茨有相似的地方,也有自己的特点。从身体素质上来看,富尔茨着和罗斯、沃尔一样身高1米93,是双能卫的标准身高。而且,他和两人一样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速度、弹跳和平衡性方面尤其出色。

  从得分能力上来讲,富尔茨又有着和艾弗森、欧文一样相似的进攻能力,得分是他非常明显的标签,场均23.3分5.9篮板6助攻的攻击能力说明了一切。但富尔茨的技术特点,又将他和艾弗森、欧文区分开来。

  变向突破和后仰跳投是艾弗森的招牌动作,依靠对这两个技术动作的结合,巅峰艾弗森独步联盟,曾经单场轰下过60分。欧文同样是喜欢突破,但他更依靠节奏的变化,同时欧文篮下终结能力极其出色,中投和三分能力也达到精英级别。

  相比起来,富尔茨的进攻更加简单高效:篮下和三分占据大多数出手。这也是不少网站将富尔茨的模板定义为詹姆斯-哈登的原因。高效打法的富尔茨,更符合现在的小球时代,但是真正的超级后卫,必须精通进攻端各项技术。

  此外,富尔茨有着2米08的臂展,这让他有潜力成为一个优秀的防守者。简而言之,富尔茨有潜力成为攻防两端的统治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3/n498251523.shtml report 1670 北京时间2017年6月23日,76人用状元签摘下了呼声最高的福尔茨。从1996年艾弗森当选状元至今,福尔茨成为第5名当选状元的后卫。相比之前的状元后卫,富尔茨有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