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胜世琼中馆」竞技跆拳道训练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竞技跆拳道训练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1、把握好学习与创新的关系。

  2、基本技术是跆拳道比赛的主要得分手段,是技术的灵魂,训练中一定要在基本技术的速度、力量、准确性、击打效果、技术细节等下大功夫进一步提高,必须完成对正规技术的过渡。

  

  3、训练方法和训练手段必须围绕两个重点,即基本技术是基础,实战能力是核心,只有紧紧抓住实战这一核心,才能及时把握训练的方向,调整训练各阶段的目标,才能将训练中得到的技术应用到实战中去,并取得胜利。

  4、要吃透规则和利用规则,技术训练要紧扣技术得分的三要素进行。运动员所有技术训练都应围绕“得分”这一中心去计划、安排、组织、实施和提高。

  

  5、教练员和运动员对技术体系内的各部分技术都应熟练掌握,不能偏废。

  6、就技术本身的要素来分析,应重视速度重于力量,重视进攻重于防守,重视准确性重于出腿次数。把握技术训练的关键环节。

  

  7、运动员的整体实力表现在许多方面,如技术与技术的连接,对进攻、防守反击等战机的严格与精确把握,合适的心理紧张状态,利用规则和裁判尺度的限度,实施有利于自己的技术战术等等。

  

  8、教练员、运动员要了解、研究跆拳道项目的运动员损伤规律,要善于发现问题,并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减少伤害事故的发生。同时,还要积极实践和探讨训练后的尽快恢复方法,使运动员经过快速有效的恢复后,精力充沛地出现在每一次训练之中。

sports.sohu.com true 胜世跆拳道教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3/n498269043.shtml report 1197 竞技跆拳道训练应注意的几个问题1、把握好学习与创新的关系。2、基本技术是跆拳道比赛的主要得分手段,是技术的灵魂,训练中一定要在基本技术的速度、力量、准确性、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