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继科退赛、马龙疲态是状态低迷还是抗议“禁言令”

  近几日,关于刘国梁卸任的各种传闻引起众多争议,本以为是像羽球、篮球、排球等项目的正常革新,但是王楠老公郭斌在微博上的呼吁,引起众多猜想,原来国乒竟然在这件事上被上级要求全体禁言,甚至在成都公开赛上都不允许记者提问,关于刘国梁卸任的任何问题。

  在赛场上,众将状态低迷

  先是梁靖崑就不敌排名301位的中华台北小将、林高远也2比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林兆恒。

  接着张继科退赛。

  再接着,国乒队长马龙单打遇险,他在对阵另一名日本选手田添健汰的比赛中显露疲态,但仍以11:5、7:11、11:6、11:6、11:7战胜对手。他赛后坦承自己会尽快调整状态。

  樊振东则打出当日中国队员胜利场次的最小分差,以4:2险胜日本选手町飞鸟,比赛中他两度局分领先又两度被对手扳平,最终以11:6、11:13、11:9、7:11、11:3、11:8获胜晋级。

  刘国梁成绩、地位、技术深孚众望

  不得不说,刘国梁的卸任导致的国球震动还在继续。

  从成绩来说,90年代国乒低迷,欧洲选手瓦尔德内尔、卡尔森、佩尔松等力量型选手垄断乒坛。刘国梁孔令辉用精湛的技术扭转乾坤,尤其是刘国梁将直板横打技术发扬光大,正是这手直板反手技术,让后来的马琳、王皓、许昕在乒坛牢牢占据着世界顶尖球员的位置。

  退役后的刘国梁依然拥有细腻的技术,不管是乒坛地位、成绩还是技术,都深服人心。一则低空发球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

  如今刘国梁被撤帅,出任乒协副职(共18位),这个养老式的职位,再加上禁言令,怎么也难以让人信服,赛场上各位小将的表现,由此可见一斑。

sports.sohu.com true 懂球女王说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3/n498273481.shtml report 2149 近几日,关于刘国梁卸任的各种传闻引起众多争议,本以为是像羽球、篮球、排球等项目的正常革新,但是王楠老公郭斌在微博上的呼吁,引起众多猜想,原来国乒竟然在这件事上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