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亚洲队曾5次震惊世界 中国1-0法国上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3日,亚足联近日撰写专栏文章,盘点了“亚洲足球队历史上五次震惊世界的比赛”。中国队在2010年热身赛1-0击败法国的比赛也榜上有名。

  大约在15年前的6月22日,韩国队以击败西班牙队、打进2002年世界杯半决赛的方式,创造了历史。这是让人惊讶的一幕,亚洲足球队此前仅有一次打进过世界杯的八强——还是在遥远的36年以前——更别提打进四强了。

  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胜利无疑是亚洲队所取得的最大的胜利,与此类似的,亚洲队总共震惊了世界五次。

  1966年7月19日 朝鲜1-0击败意大利

  在1966年国际足联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小组赛,朝鲜队本来应该没有机会和两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相抗衡,但是最终,朝鲜制造了足球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前卫朴斗一的进球让朝鲜人把自己的名字写入了亚洲足球和世界杯的历史。

  1994年6月29日 沙特阿拉伯1-0比利时

  在1994年6月29日发生的这一幕,让沙特阿拉伯成为了一个震惊世界的队伍。赛义德-奥瓦伦绝妙的进球让沙特阿拉伯在世界杯历史上取得了最辉煌的一次胜利。在美国举办的此次比赛当中,沙特阿拉伯此前输给了荷兰,随后击败了摩洛哥,但是绿色猎鹰看起来还是不足以去击败比利时。不过赛义德-奥瓦伦拒绝示弱,他穿过了四分之三的球场,贡献了世界杯历史上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进球,沙特阿拉伯以1-0胜出,进入淘汰赛阶段。

  2002年6月18日 韩国2-1意大利

  2002年韩日世界杯注定成为亚洲足球队大显身手的舞台,这场比赛意大利队率先取得了进球,18分钟的时候,维埃里头球破门首开纪录,但是韩国队一直没有放弃,直到88分钟,薛琦炫的进球让主队在死亡当中复活了过来。117分钟,安贞焕打进了绝杀进球,贡献给了韩国一次值得疯狂庆祝胜利,据报道,韩国队取得胜利之后,三百万名球迷走上了街头庆祝。

 

  2010年6月4日 中国1-0法国

  自从2002年FIFA世界杯足球赛获得参赛资格以来,这场比赛成为了中国队“最为宝贵和最为值得骄傲的一天”。2010年6月4日,中国队1-0击败了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震惊了全世界。虽然法国队的表现并不算最好,但是面对世界排名第84位的中国队,他们是赛前最被看好的一方。不过第68分钟,在法属留尼旺岛举行的热身赛中,邓卓翔在被换下场前主罚任意球,结果竟用一脚世界波般的落叶球攻破法国球门。最终中国队1比0击败法国,成为第一支击败法国的亚洲球队,也是继1984年击败阿根廷后,26年来首次将世界强队斩落马下。

  2011年7月17日 日本2-2美国(点球大战日本3-1取胜)

  2011年FIFA女子世界杯足球赛日本女子足球队的故事如好莱坞大片一般,3月11日的地震和海啸发生的国家让她们在比赛前的四个月举国哀悼,但是在夏天,日本的姑娘们把希望带回了“冉冉升起的太阳之地”。在法兰克福,日本队遇到了头号种子美国队,日本在以往的25场比赛中没有打败对手,但是却在近5万名观众面前,在两次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然后再以一个高调的方式胜利,回到前所未有的,充满希望的快乐场面。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3/n498297235.shtml report 1773 北京时间6月23日,亚足联近日撰写专栏文章,盘点了“亚洲足球队历史上五次震惊世界的比赛”。中国队在2010年热身赛1-0击败法国的比赛也榜上有名。大约在15年前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