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一人退赛致两防线失守,恐送日本一金,刘国梁卸任加速他退役

  2017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今天继续激烈开战,继昨天的第一日正赛张继科对战日本队吉田正树首局退赛之后,在今天的第二日正赛上午,张继科正式宣布退出男双比赛!根据国际乒联透露,尽管在昨天的突发情况之后,专业队医他的对伤病进行了处理,但张继科依然无法参加今天下午进行的中国公开赛男双比赛。

  

  因为张继科搭档男双是队友马龙,所以张继科宣布放弃男双项目,自然也是宣告由世界乒乓球大满贯组成的最强拍档“科龙组合”正式淘汰,瑞典的卡尔松/佩尔森不战而胜顺利晋级,国乒队之剩下许昕/樊振东这对男双继续在主场征战。

  

  由于在赛前的抽签排位中,中国乒乓球队派出的以马龙领衔的的四大国乒主力虎将各守一区,而且每一区位都有一位日本队员,抽签到了三区的许昕还要面临着两位的日本球员。如今由于张继科的因伤病退赛,所以中国在男子单打第二区的防线已经失守,加上张继科在男双项目也已经放弃,国乒男双的夺金又失守一条防守线。

  

  至此,中国男乒在男单、男双两防线失守,男双项目剩下的许昕和樊振东搭档孤军奋战可以阻击日本队,如果在失去“科龙组合”保障的前提下又发挥不好,很可能在最后白白送给中国的强敌日本队一枚冠军金牌。

  

  上周的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张继科因为伤病原因并没有参赛,而是选择继续养伤。这次在四川成都举办的中国公开赛,由于是在中国乒乓球队的主场,张继科为了报答关心他的众多迷妹粉丝等球迷,咬咬牙关还是选择报名参赛。但是无奈最终还是熬不过伤病的摧残,被迫退赛。

  这次张继科的退赛,也让许多的球迷和网友想到他是否收到恩师刘国梁卸任总教练的影响。一直以来,张继科作为刘国梁的爱徒,备受刘国梁的器重和喜爱。多年来一起经历伦敦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已经多次的世界大赛,张继科和刘国梁两人之间的关系更是如师如父,恩情深重。

  

  可以说,作为张继科的恩师,刘国梁曾是他虽然职业伤病不断痛苦难堪的情况下却依然坚持在赛场上动力,如今伴随着恩师的卸任升官乒协副主席,张继科似乎瞬间没有了动力,打不起精神。

  其实,早在出征今年的德国世乒赛之前,刘国梁就表示,在杜塞尔多夫国乒球队就会进行洗牌,这对于新老交替中的国乒是不可避免的:“2017年世乒赛是2020东京周期的第一大战役,对国乒意味着该周期内的新洗牌,新定位。”如今早已成就大满贯的张继科已经功成名就,也许刘国梁的卸任将加速他的退役,从此从国乒神坛退下来。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3/n498301050.shtml report 2110 2017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今天继续激烈开战,继昨天的第一日正赛张继科对战日本队吉田正树首局退赛之后,在今天的第二日正赛上午,张继科正式宣布退出男双比赛!根据国